从山东驾小船抵韩国 中国6偷渡客1人落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7日讯】韩国忠清南道泰安郡海岸日前发现一艘疑为中国人遗弃的偷渡小船,泰安郡海警27日表示,26日晚间已逮捕其中一名中国籍嫌犯,同行的其他5人仍下落不明,警方将持续追查是否有其他国内共犯接应。

韩联社报导,海警在26日晚间7时55分左右,在全罗南道木浦市逮捕一名涉嫌偷渡入境的40多岁中国籍男性。

这名男子向警方供称,他与其他5人于20日下午直接开着长4公尺、宽1.5公尺的1.5吨级娱乐用小艇从中国山东省威海市出发,21日到达泰安近海。

落网的男子已接受中共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采检,结果为阴性。另外5名偷渡入境者仍下落不明,警方目前推测,这些偷渡客可被一台厢型车接应后到达木浦市。

警方将进一步追查嫌犯偷渡入境的目的及是否有其他国内共犯提供协助。

这次事件,韩国军警的海防工作可能将招致批评,因这艘小艇21日停靠在泰安海岸,但海警迟至23日接获民众通报才就此事并展开调查。

据悉,由于海警的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目前没有针对2吨级以下船舶的自动辨识系统(AIS),无法探知2吨级以下船舶出入,可能成为海防漏洞。

据韩国船业相关人士说明,韩国泰安半岛与中国山东半岛相距约320到350公里,只要在途中补充油料,驾驶娱乐用小艇至泰安“也不是不可能”。

韩国船业相关人士说明,韩国泰安半岛与中国山东半岛相距约320到350公里,只要在途中补充油料,驾驶娱乐用小艇至泰安“也不是不可能”。(视频截图)

实际上在2009年就有36名中国籍侨胞与脱北者搭船从山东到泰安南边的保宁市,当时也没有被当局侦测到。

2005年6月也曾有民众在保宁市海岸发现被弃置的1.5吨级小艇,船上留有30多个贴着中国商标的矿泉水瓶、4个汽油桶、6件救生衣及罗盘,与这次事件非常相似。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