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报:中共威胁超疫情 香港就是西柏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6日讯】中共 “两会”审议的“港版国安法”近日越来越受到外界各国关注。德媒日前发表评论表示,香港就是西柏林,因为病毒疫情迟早可以战胜,而中共对香港自由造成的威胁远比疫情更严重。

德国媒体《世界报》主编Klaus Geiger日前对中共“两会”审议的香港“港版国安法”立法一事发表了评论。

评论说:“香港不关我们的事吗?香港就是德国西柏林!德国正在面对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那么为什么德国现在应该对香港的事感兴趣呢?”

“答案很简单:因为德国和欧洲将会战胜中共病毒,将会克服经济危机。这一前提是我们所拥有的最大财产并没有流失,这一财产就是自由。而对香港而言,自由正面临着威胁。”

文章表示,中共对自由造成的威胁远比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带来的问题更严重。因为我们迟早会战胜中共病毒,但是北京当局对权力的追求却始终是一种危险。

评论还称,“独裁和专制总是试图使用暴力的方式将越来越多的人归于自己的管控之下。世界历史就向我们展示了这一点:能够阻止独裁专制的不是绥靖主义,而是坚定不移的铁腕。”

“1938年希特勒吞并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就是最有名的例子,欧洲人牺牲了捷克斯洛伐克的人民,怯懦而自欺欺人的期待自己能免受纳粹德国的侵略。”

Klaus Geiger认为:“香港年轻的抗争者们是在为我们而战,他们捍卫的是勇敢的人们在战争之后送给德国的自由。谁现在不清晰的表达立场,就是在出卖这一遗产。”

另有评论者认为,其实,中共的威胁不只是在人权自由上,中共政权的威胁远超中共病毒所造成的威胁。

英国最后一任香港总督彭定康最近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香港人已被中共出卖”。他并呼吁西方应停止为了“虚幻的金罐子”向北京“叩头”。

彭定康说:“我们应该停止被愚弄的以为,在不断的(向北京)叩头之后将会有一个巨大的金罐子在等着我们,这一向都只是一个幻觉。”

彭定康认为,北京当局在香港实施的“港版国安法”计划具有破坏《中英联合声明》的风险。中共正利用中共病毒疫情危机,当全球注意力被疫情分散时,来达成其地缘政治目的。

此外,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4月8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在谈到中共政权对美国的威胁时表示,“与俄罗斯相比,中共政权对美国的威胁更大。”

巴尔说:“无论是在地缘政治上、经济上还是军事上,中共对美国都构成了非常严重的威胁。”

据报导,巴尔上述这一观点是对中共隐瞒中共病毒和展开多方面的严格调查背景下,发表的这一看法。

(记者秦川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