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选派教师赴港澳任教 首要条件“政治立场坚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6日讯】有中国网友披露,中国大陆多省市教育系统近日发通知,要求选派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赴港澳任教,首要条件是“政治立场坚定”而且必须是中共党员。随即有其他网友透露说,中共对港澳教育界的这种渗透方式早从15年前已经暗中开始,只不过如今为配合强推港版国安法而更加明目张胆。

日前,有中国大陆网友在网络社交媒体上曝光了一份中国四川省教育厅下发的文件,要求该省下辖的成都、绵阳、德阳、宜宾等多个城市, 按照官方要求的条件挑选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教师赴港澳担任所谓“教学指导教师”,为期1年。

通知称,根据中国(中共)教育部的要求,选派赴港澳的教师基本条件首项即为“政治立场坚定”、“热爱教育事业”,“拥护中央有关港澳工作方针政策”,而且还必须是中共党员。其后才是要求选派的教师需要具备比较强的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

通知表示,赴港澳教学指导教师的主要任务,除了承担港澳中小学语文、数学等学科的教学指导及普通话教学工作,以及与港澳幼儿园及中小学教师合作开展教学研究等文化教育方面的内容外,还包括一项“开展国家安全推广教育”的要求。

还有网友爆料称,这样的“通知”,不仅四川省下发了,其实中国多个省市近日都有发布了内容大同小异的“通知”。

(网络截图)

上述文件内容被中国网友翻墙贴到海外网络社交平台推特上后,引发华人网友的热议。

有网友评论称,“看来是要改造香港教育了”。还有网友透露说,其实中港这项“红色交流”早已在15年前就已经暗中开始了,只不过现在更加明目张胆的进行,或许与中共中央现在正急于强推“港版国安法”有关。

网友在推特上发帖解释说:“这种派教师赴港的教学交流计划,全称为《内地与香港教师交流协作计划》(香港教育局网站可查),最初开始时间可追溯到2005年,是中共对香港从中可以研磨中共自回归以来在香港不断进行同化努力的企图。”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