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周一,日本政府宣布解除剩下的东京首都圈的紧急状态,日本全境正式全面解禁。安倍晋三宣布社会经济活动阶段性重启的方针,并提出第二次预算案,交由内阁会议审议。预计受疫情影响的零售业者最多可获得600万日元的补助。日本政府推出的两次预算案规模总计超过200兆日元,占全年GDP的40%。

法国财长勒梅尔周一表示,为刺激受疫情冲击的经济,法国政府已花费4500亿欧元,相当于GDP的五分之一。法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刺激措施,包括国家担保贷款、国家补贴强制休假、延迟收税以及向小企业补贴。另外,总统马克龙海提出了一个新的援助计划,以支持法国的汽车制造商。

德国联邦统计局25日发布报告,今年第一季国内生产毛额与前一季相比萎缩2.2%,同比则下降2.3%。德国经济19年第四季萎缩0.1%,连续两季萎缩意味着德国经济陷入衰退。显示中共病毒疫情和3月中旬实施的社交距离已重创经济活动。

中共病毒疫情使阿根廷经济衰退加剧。经济学家预测今年的国内生产毛额将价跌9%。阿根廷自2018年起经济持续恶化,现又受到疫情冲击,两年来GDP下跌恐超过20%,也将是阿根廷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衰退。阿根廷自3月下旬开始实施居家隔离,全国有1/4的就业人口能继续工作,这导致近800万人的收入受到影响。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