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总统吁调查其前任与拜登通话 称或涉叛国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2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周三(5月20日)呼吁就一些新曝光的录音进行调查。该录音证实,前美国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曾以金援为条件,施压前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更换该国首席检察官,这一交易涉嫌叛国罪。

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5月20日报导,周三,泽连斯基在基辅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波罗申科与拜登之间的对话“可能被视为叛国罪”。

“至于波罗申科和拜登,是的,我已经听说了,我会发表评论。”泽连斯基说。

“我认为这不是乌克兰人会看到的最后一个迹象。检察官、执法机构应该做出反应。”

他接着指出,乌克兰总检察长周二已应国会议员德尔卡奇(Andriy Derkach)的请求,登记了刑事诉讼,“他们会调查的”。

在本周公布的两名时任国家领导人的私人通话录音中,拜登表示,一旦时任乌克兰总检察长维克多·肖金(Viktor Shokin)被免职,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的援助。

录音显示,波罗申科同意拜登的计划,但认为肖金没有做错事情。

在拜登提出上述交换条件之前,肖金一直在调查拜登的次子亨特(Hunter Biden)在乌克兰天然气公司“布里斯玛控股”(Burisma Holdings)中的角色。尽管专业知识有限,亨特在那里担任了一个有利可图的董事职位,而他的父亲作为时任副总统,负责处理美国的对乌政策。

乌克兰议员德尔卡奇周一公布了这些电话录音。他是亲俄罗斯的地区党(Party of Regions)前成员,声称自己是从“调查记者”那里获得这些录音资料的。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