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市蜃楼”是另外空间的真实展现(组图)

海市蜃楼经常发生在沿海,在沙漠偶尔也可见到。人们可以看到城市、房屋、山、森林等景物,而且它们是动态的,栩栩如生。古人认为它是人间仙境,现在人们把海市蜃楼说成是大气折射的结果,把远处的景物折射到近处来了,其实这只是因为现代科学无法解释而产生的一种假说。

海市蜃楼就是另外空间的真实体现。(pixabay)

其实,海市蜃楼就是另外空间的真实体现。在物质的运动下,反映到我们这个空间里来了。

有一种海市蜃楼发生在海上。这里空气湿度大,在一定范围之内的空间空气湿度比较大,厚度也比较大。这样大面积的水蒸汽在运动下就能形成一个巨大的透镜系统。就像一个巨大的放大镜和显微镜一样,把微观世界的另外空间的景象反映到我们的空间来了,人眼就能观察到了。所以,海市蜃楼也经常发生在雨后,这时的空气湿度较大,也易形成透镜系统。

另外,人们看到的海市蜃楼的景象有时是运动的,另外空间的物质就是运动的。在沙漠或其它地方,如果物质在运动下也能形成一个巨大的微观观测系统,人们就可以观测到另外空间了,也就是人们所说的海市蜃楼。

在正常情况下,人类是无法看见另外空间的。(pixabay)

在三界之内,也有很多层物质空间。宗教中提到的九大层天、十八层地狱、天人、鬼都是在不同空间。我们的肉眼看不到他们。

在我们的空间的人,所能看到的光是在可见光范围之内(400-700 nm)。我们看到物质是因为我们的眼睛可以接受其反射的可见光。在夜里,物质发出的红外线我们就接收不到。即使在可见光范围之内,如果光过强或过弱,我们也不能看到。人眼是由我们这个空间的物质构成的,只能看到一定能量范围的光。

如果是另外空间的粒子,人眼就看不到了。对人来讲,这些另外空间的物质反射的光是不可见光。所以在正常情况下,人类是无法看见另外空间的。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