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攻击川普服用羟氯喹 白宫发言人回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0日讯】白宫新闻发言人麦克纳尼(Kayleigh McEnany)周二(5月19日)接受媒体采访,就川普总统透露自己服用羟氯喹媒体的相关报导予以回击。

在周二上午接受《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节目采访时,麦克纳尼抨击媒体对川普服用羟氯喹一事做出的不当报导,并披露了更多相关信息。

“总统只是想让他的个人健康决定保持透明,这是他在咨询医生后做出的决定。而我今天早上真正想说的事情之一是:不幸的是,关于此事有很多误报。你知道,首先,让我强烈强调,羟氯喹的任何使用都必须咨询你的医生,”麦克纳尼说道。

她接着指出:“其他网络上的一些错误报导,这些对羟氯喹的暴跳如雷的分析,忽略了这样一个事实,即世界上有数千万人将这种药物用于其他目的,包括我的通信办公室的一些人,他们在去世界其他地方旅行之前,使用它来预防疟疾。”

川普周一在白宫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向记者们表示,他正服用羟氯喹以预防中共病毒。他说,他每天服用1片羟氯喹,已坚持了2周之久。

目前尚无治疗中共肺炎的确定疗法。虽然很多例证表明羟氯喹在抗中共病毒上非常有效,但对于将治疗疟疾和狼疮等疾病的羟氯喹用于治疗该疾病,在美国仍存有争议,尤其是左派媒体,不时对川普推荐此药加以抨击。

在川普披露自己服用羟氯喹后,媒体立即发生爆炸性反应,批评川普宣传此药的所谓危害性后果,反川普的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主持人尼尔•卡武托(Neil Cavuto)甚至警告观众,服用羟氯喹“会杀死你”。

此前,因川普评论消毒剂对抵抗中共病毒的作用,左媒曾借此大做文章,称有人误信总统的这一建议,将消毒剂用于体内消毒,从而引发生命危险,并将责任推给川普。

有传言称,川普之所以服用该药用作预防,是因为两名白宫工作人员被检测出中共病毒阳性。在周二的采访中,麦克纳尼拒绝就这一说法发表评论。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