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登场台湾遭排挤 外交部将递函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8日讯】世卫年度大会,周一已经召开,但并未邀请台湾参与,再次将其拒之门外。中华民国外交部长 吴钊燮,批评世卫屈服中共压力,漠视台湾2,300万民众的健康人权,他将致函世卫表达抗议

外交部长 吴钊燮:“我们并没有收到邀请函,对于世界卫生组织秘书处,屈服于中共政府的压力,持续漠视2300万台湾人民的健康人权,外交部表达高度遗憾。”

外交部长吴钊燮,亲自到疫情指挥中心,和卫福部长陈时中,共同向媒体说明,在中共打压下,台湾还是无法参加周一登场的WHA。对于防疫台湾模式无法与各国分享,以及台湾无法吸取各国相关经验,陈时中表示,会向WHO递交抗议函。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事实上在世界,还是存有霸权存在,那我们不愿意被矮化,我们愿意用我们的专业能力,博取更多人的认同。”

外交部长 吴钊燮:“世界卫生组织的秘书处,在受到中共干预的那个背景,就是因为在2005年,中共跟世界卫生组织,所签订的这个秘密的这个备忘录。”

即使台湾对抗中共肺炎成为世界防疫模范,获得29国家行政部门,以及43国共超过600位的政要,以各种方式支持台湾参与WHO及WHA,台湾还是无法获得入场门票。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全世界187个影响的国家跟地区里面,我们现在也排名第156名,那这个成绩是非常的不容易。希望WHO能够遵守、坚守专业跟中立的立场,拒绝政治的干扰。”

外交部长 吴钊燮:“对于中共政府嘴说关心,照顾台湾人民卫生健康,却一再剥夺台湾人民的健康人权,台湾人民只会同感厌恶,不可能放弃对国际参与贡献世界的集体愿望。”

吴钊燮呼吁WHO倾听国际呼声,并表示,因为这次大会议程,受疫情影响而缩短,因此友邦向世卫的提案,会留到秋天实体会议处理,确保提案受到审慎评估,不过友邦及理念相近国家,还是会在这次会议上,对台湾表达支持。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