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市中心惊传爆炸 11消防员遭烧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7日讯】美国加州洛杉矶市中心16日傍晚发生火灾,消防人员到场灭火时,又发生爆炸,导致多栋建筑物起火,导致11名消防员遭烧伤,火势波及多栋建筑。消防局认定为“重大紧急事件”。

事发在16日晚间6时30分,东博伊德街(East Boyd)327号发生火灾的通报,当局随即派出230多人到场。

洛杉矶消防局发言人普兰奇(Nicholas Prange)表示,消防队接获通报抵达火场,在消防员进入大楼之前,并没有出现任何异状,等消防员进入现场后,却突然发生爆炸事件,并发出紧急呼救(mayday)讯号。

洛杉矶警察局公布画面,火舌直冲上天。电视台画面也可看到建筑物冒出浓烟,消防员灭火。

有关部门表示,火灾发生地点位在一栋商业大楼,爆炸引发的火势扩及多栋建筑。消防队发言人史考特(Erik Scott)表示,在消防队发出mayday求救讯号后,将状况升级为重大紧急事件。

日本NHK则报导,火灾地点是在北美地区最大日侨聚集地“小东京(Little Tokyo)”,周遭几乎都是日籍酒店与餐厅。

这场火势已于当晚7时15分获得控制,已知11名消防员遭到烧伤。

据消防队初步了解,起火的建筑内有一间烟草店,是丁烷蜂蜜油(Butane Honey Oil)的供应商。这是一种从大麻中提炼出来的物质,制作过程很容易引发火灾或爆炸。

洛杉矶警局正进一步厘清引发爆炸的原因。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