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中心驚傳爆炸 11消防員遭燒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7日訊】美國加州洛杉磯市中心16日傍晚發生火災,消防人員到場滅火時,又發生爆炸,導致多棟建築物起火,導致11名消防員遭燒傷,火勢波及多棟建築。消防局認定為「重大緊急事件」。

事發在16日晚間6時30分,東博伊德街(East Boyd)327號發生火災的通報,當局隨即派出230多人到場。

洛杉磯消防局發言人普蘭奇(Nicholas Prange)表示,消防隊接獲通報抵達火場,在消防員進入大樓之前,並沒有出現任何異狀,等消防員進入現場後,卻突然發生爆炸事件,並發出緊急呼救(mayday)訊號。

洛杉磯警察局公布畫面,火舌直衝上天。電視台畫面也可看到建築物冒出濃煙,消防員滅火。

有關部門表示,火災發生地點位在一棟商業大樓,爆炸引發的火勢擴及多棟建築。消防隊發言人史考特(Erik Scott)表示,在消防隊發出mayday求救訊號後,將狀況升級為重大緊急事件。

日本NHK則報導,火災地點是在北美地區最大日僑聚集地「小東京(Little Tokyo)」,周遭幾乎都是日籍酒店與餐廳。

這場火勢已於當晚7時15分獲得控制,已知11名消防員遭到燒傷。

據消防隊初步了解,起火的建築內有一間菸草店,是丁烷蜂蜜油(Butane Honey Oil)的供應商。這是一種從大麻中提煉出來的物質,製作過程很容易引發火災或爆炸。

洛杉磯警局正進一步釐清引發爆炸的原因。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