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澳洲将坚守原则 普世价值不能被交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7日讯】近期,澳大利亚要求就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源头等问题进行独立的国际调查,此举引发中共强烈反弹,并以对澳贸易作为打击报复的手段。对此,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五(15日)回应说,澳洲将坚持自己的立场,中共必须尊重澳洲的价值观。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澳方将坚守澳大利亚的价值观以及所认为重要的事情。他称,澳大利亚会坚守在一些问题上的底线,不会做交易。

“我要再次强调,澳大利亚政府做的事情是完全正常的,我们是在坚持我们的立场、价值观,和那些我们一贯认为重要的事务,我们划定了清晰的界限表明哪些事情对我们重要,中国政府也一样,我们尊重他们的界限,也希望我们的界限能得到尊重,无论是我们外商投资的规则、科技的规则,还是我们关于人权和相关事务的规则。”莫里森说。

他还重申,“我认为任何澳大利亚人都不会希望我们在这些重要事务上妥协,它们永远不能被交易。我们的政府在这些问题上十分明确,我们会继续明确这一点,这些问题永远不能拿去做交易。”

此前,澳大利亚提出倡议,要求就中共病毒源头等疫情相关问题,进行独立的国际调查,此举激怒中共。中共驻澳大使馆威胁称,如果澳方不停止这一行动,可能会产生经济后果,其中会涉及牛肉、大麦、红酒及赴澳旅游等。

随后,作为对澳洲呼吁对中共病毒起源进行全球调查的报复,中共当局以“质量不达标”为由,已暂停了澳洲四个屠宰场的牛肉进口。这4家肉品企业占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牛肉总额的35%,今年的贸易额可能达到35亿美元。

此外,中共还威胁要对澳洲大麦加征80%的高额关税。据悉,澳大利亚是中国最大的大麦供应国,每年向中国出口的大麦占其大麦出口总量的一半以上,价值大约9.8亿至13亿美元。

目前,中共当局对澳洲要求独立调查进行打击报复的举动,已引起全世界的关注。不过,这并不是中共首次将贸易作为政治筹码威胁他国。

去年,中共为向加拿大施压,要求释放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除拘捕几位在华的加拿大公民外,还禁止从加拿大进口油菜籽油;2012年,中共因与菲律宾就南中国海主权问题发生争端,阻挠进口菲律宾的香蕉等。

另据当地媒体报导,澳洲内务部长彼得・达顿(Peter Dutton)14日也表示,澳方将继续坚持对中共病毒来源问题进行独立调查的主张。

“澳大利亚所做的仅是坚持我们的价值观,我们将继续这样做。”达顿说,因中共病毒失去亲人的家庭们,有权利就疫情相关问题进行追责调查。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