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监视欧盟一举一动 内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6日讯】中共在海外的间谍活动无处不在。法国媒体15日披露,中共涉嫌通过欧洲小国马尔他的大使馆,监视欧盟的一举一动。马尔他大使馆就位于欧盟委员会总部大楼前,整栋大楼都是由中共提供的资金。

5月15日,法国《世界报》用几乎两个版面刊登了中共在布鲁塞尔的间谍活动。一篇文章写道,马尔他在布鲁塞尔的大使馆有着中共的影子。

马尔他大使馆位于布鲁塞尔的阿基米德街25号,是一座非常现代化的九层建筑,就位于欧盟委员会总部大楼前。文章称,再也没有比这更理想的地方来监视欧盟的情况了。

比利时情报部门一直对马尔他大使馆感到担忧,因为其豪华的装修工程是由中共付的钱。2007年,马尔他加入欧盟三年后,中共同意为马尔他大使馆新大楼的工程付款,不仅包括所有的装修工程,也包括购买整栋大楼的费用,总额为2100万欧元(约2270万美元)。

马尔他这个小国宁愿花费更多的钱购买整栋建筑物而不是租赁,令布鲁塞尔的外交界感到惊讶。特别是马尔他认为,在欧盟机构的窗户下安家,这对它至关重要。

然而其他欧盟成员国和世界大国的使馆大楼,距离欧盟机构都有一定的距离,这并没有影响他们的工作。

马尔他大使馆大楼及其装修非常高档,为使馆大楼做主体结构工程的CIT Blaton公司的发言人说,他们重做了大楼所有的东西:地板,天花板,隔断等。

整栋大楼都受到监控摄像头和智能入门卡的保护,人体感应探测器无处不在,包括电梯和停车场都有人体感应探测器。大使馆每个区域都有特定的安全等级,安全监控中心装的是防弹的玻璃,和邻近建筑物相接的墙上,装有厚厚的防弹层。

自2010年代初以来,比利时国家安全部门就指责马尔他使馆藏有中共情报部门安装的技术设备,一直对欧盟进行监视。

当时,比利时情报部门负责人阿兰.温纳斯(Alain Winants)将相关信息传送到比利时外交部。

文章称,比利时外交部发言人说,他要对这些报告的内容以及随后的相关行动严格保密,但他并没有否认这些信息。

目前担任比利时最高法院首席律师的温纳斯拒绝对此发表言论,比利时国家安全部门负责人Jaak Raes也拒绝就此发表言论。

《世界报》刊登的另一篇文章指出,比利时当局正在对抗中共的间谍活动,情报部门监视与中共有联系的私人或组织,比如大学以及智囊团。比利时政治领导人的关系网也受到严格的审查。

另外,比利时外交和安全部门也在关注中共的“生物间谍活动”,自2010年以来,一些国家安全报告已经警告了疫苗专家和制药公司可能面临的风险。

目前,在中共病毒武汉肺炎)侵袭之际,各国的疫苗研发和治疗药物均受到中共当局关注。5月13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下属部门,发出声明警告,中共黑客正企图窃取美国的中共病毒疫苗研究成果,危及美国人健康及国家安全,是“重大威胁”。

对于中共网络盗窃行为,美国国会议员表示愤怒,建议川普总统采取国际压力、经济制裁等措施,阻止中共黑客袭击。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