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監視歐盟一舉一動 內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6日訊】中共在海外的間諜活動無處不在。法國媒體15日披露,中共涉嫌通過歐洲小國馬爾他的大使館,監視歐盟的一舉一動。馬爾他大使館就位於歐盟委員會總部大樓前,整棟大樓都是由中共提供的資金。

5月15日,法國《世界報》用幾乎兩個版面刊登了中共在布魯塞爾的間諜活動。一篇文章寫道,馬爾他在布魯塞爾的大使館有着中共的影子。

馬爾他大使館位於布魯塞爾的阿基米德街25號,是一座非常現代化的九層建築,就位於歐盟委員會總部大樓前。文章稱,再也沒有比這更理想的地方來監視歐盟的情況了。

比利時情報部門一直對馬爾他大使館感到擔憂,因為其豪華的裝修工程是由中共付的錢。2007年,馬爾他加入歐盟三年後,中共同意為馬爾他大使館新大樓的工程付款,不僅包括所有的裝修工程,也包括購買整棟大樓的費用,總額為2100萬歐元(約2270萬美元)。

馬爾他這個小國寧願花費更多的錢購買整棟建築物而不是租賃,令布魯塞爾的外交界感到驚訝。特別是馬爾他認為,在歐盟機構的窗戶下安家,這對它至關重要。

然而其他歐盟成員國和世界大國的使館大樓,距離歐盟機構都有一定的距離,這並沒有影響他們的工作。

馬爾他大使館大樓及其裝修非常高檔,為使館大樓做主體結構工程的CIT Blaton公司的發言人說,他們重做了大樓所有的東西:地板,天花板,隔斷等。

整棟大樓都受到監控攝像頭和智能入門卡的保護,人體感應探測器無處不在,包括電梯和停車場都有人體感應探測器。大使館每個區域都有特定的安全等級,安全監控中心裝的是防彈的玻璃,和鄰近建築物相接的牆上,裝有厚厚的防彈層。

自2010年代初以來,比利時國家安全部門就指責馬爾他使館藏有中共情報部門安裝的技術設備,一直對歐盟進行監視。

當時,比利時情報部門負責人阿蘭.溫納斯(Alain Winants)將相關信息傳送到比利時外交部。

文章稱,比利時外交部發言人說,他要對這些報告的內容以及隨後的相關行動嚴格保密,但他並沒有否認這些信息。

目前擔任比利時最高法院首席律師的溫納斯拒絕對此發表言論,比利時國家安全部門負責人Jaak Raes也拒絕就此發表言論。

《世界報》刊登的另一篇文章指出,比利時當局正在對抗中共的間諜活動,情報部門監視與中共有聯繫的私人或組織,比如大學以及智囊團。比利時政治領導人的關係網也受到嚴格的審查。

另外,比利時外交和安全部門也在關注中共的「生物間諜活動」,自2010年以來,一些國家安全報告已經警告了疫苗專家和製藥公司可能面臨的風險。

目前,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侵襲之際,各國的疫苗研發和治療藥物均受到中共當局關注。5月13日,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下屬部門,發出聲明警告,中共黑客正企圖竊取美國的中共病毒疫苗研究成果,危及美國人健康及國家安全,是「重大威脅」。

對於中共網絡盜竊行為,美國國會議員表示憤怒,建議川普總統採取國際壓力、經濟制裁等措施,阻止中共黑客襲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