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遭拒 与加州$10亿口罩合同难再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6日讯】周三,美国联邦当局宣布,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BYD)所生产的N95口罩,未能获得审批通过。该决定,将会对比亚迪此前获得的加州10亿美元口罩订单产生重大影响。

周三,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The National Institute for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简称NIOSH)宣布,已否决了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BYD)的口罩审批申请。该决定将致使比亚迪与加州之间的10亿美元口罩合同再生变数。

联邦当局经过调查后指出,比亚迪在中国深圳和长沙的工厂,处于“不可接受”的状态,此外,还有其它诸多不能透露的因素,导致了此次的决定。

事实上,四月初,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向比亚迪下达10亿美元的口罩订单,要求每月提供1.5亿只N95口罩和5千万只医用口罩,并提前支付近5亿美元的订金,引发社会关注。

然而随后,该公司因为迟迟拿不到联邦当局的认定,而无法按时提供N95口罩,不得不向加州当局退还2.5亿美元。

此次,比亚迪再次遭遇联邦当局的拒绝,将对其与加州的合约,再次造成冲击。

目前,美国FDA已经撤销了对60多家中国口罩生产商的授权,只有14家中国企业仍可出口口罩到美国。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