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弗林案峰回路转 美政坛最大丑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6日讯】【新闻看点弗林案峰回路转 美政坛最大丑闻?/弗林案峰回路转 通俄门闹剧落幕?(2020/05/15)(总第585期)

大家好,欢迎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今天是5月15日星期五。

因疫情问题多次批评北京的美国总统川普昨天(14日)表示,对付中共“可以做很多事,可以做任何事”。他说美国可以切断与中国的“一切关系”,外界开始聚焦美中脱钩究竟能走多远。

昨天吉林再新增4宗病例,都与舒兰市公安局洗衣工有关联,传播链已增至29人。目前吉林、辽宁两省合计已有8000多人隔离观察。

中共官媒今天称武汉“十天大会战”已检测300多万人次,但外界表示质疑。如果10天内对1100万人检测完成,将超过目前检测人数最多的美国。

今天港府在北京指令下有多个动作,教育局撤销了公开考试历史科考题;监警会报告淡化警暴,否定警黑勾结;首名反送中抗争者被亿暴动罪入狱,刑期四年;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指定亲共医院陈健波主持内会主席选举,下周一投票。

昨天美太平洋舰队第六度通过台湾海峡。有分析认为 ,在蔡英文第二任期到来之际,美军频现台海,是向北京显示支持小英执政。

好,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如果您长期关注美国总统的推特,会发现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奥巴马门”这个说法出现了。还有一个人,也密集出现在川普的推文中,那就是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随着弗林的案子撤销,牵出了一堆对他合谋诱捕的奥巴马政府官员名单。都是奥巴马政府要员,时任副总统拜登(Joe Biden)的名字赫然在列。

我们今天就来说说这个美国政坛上最大的丑闻背后。

川普:首先传唤奥巴马

昨天(14日),川普转推了自己在11日发出的推文,只有4个字“奥巴马门”。晚上7点,他在另一则推文说,“如果我是参议员或国会议员,那么我第一个要传唤到国会作证的人就是前总统奥巴马。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治犯罪和丑闻。他什么都知道。”

这两三天,川普连发了100多条推文,炮轰奥巴马,密集度之频密前所未有。川普高频密发推,的确事出有因,这很可能是奥巴马自己招来的。

参议员:奥巴马政府的“阴谋”

前天(13日),美国代理国家情报总监格雷内尔(Richard Grenell)解密的备忘录曝光了。这是一份要求“揭露”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奥巴马政府官员名单。福克斯新闻报导,格雷内尔把这份解密名单发给了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和约翰逊(Ron Johnson),随后这两人公布了文件。

这份名单中显示,除了拜登,还有时任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James Comey)、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John Brennan)、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James Clapper)和白宫幕僚长麦克唐纳(Denis McDonough)等等,都是奥巴马政府要员。

参议员蓝德·保罗(Rand Paul)认为,这份名单证明了奥巴马政府在合谋诱捕弗林。“这是诡计!这是阴谋!”“从本质上讲,揭露某人等同于非法窃听他们。”

保罗说“弗林将军从未说过任何构成犯罪的事”。“但是他们所有人都监听了他的谈话,然后决定,我们必须要逮住这个人,让我们试着诱捕他。让我们试着逮捕他,看看是否可以让他撒谎,做出虚假陈述,或发现他违反《洛根法案》。”

拜登竞选还能走多远?

保罗的说法已经很明确了,奥巴马政府对弗林实施了“合谋诱捕”。名单上的每个人都可能参与了,至少是知情者。但,谁是主使?谁是主谋策画?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

保罗提出了这个相当敏感的问题:“主导这一切的人究竟是奥巴马总统?还是副总统拜登?”

我们先说拜登。保罗说,作为民主党总统提名的候选人,拜登应该就弗林事件受到严格的质疑。“如果拜登副总统曾经使用政府的权力,滥用这种权力来调查政治对手,那将是铁证如山”。

保罗补充说:“我们现在已经知道了一个事实,副总统拜登被卷入其中,他需要就此接受质询。因为我们不能让一个愿意利用情报界来监视他的政治对手的人当选总统。”

时事评论员秦鹏分析认为,在距离大选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点,这桩丑闻的爆发,很可能引发美国民众的反感。换句话说,原来支持拜登的选民,很可能会转向支持川普。

调查奥巴马?

5月7日曝光的文件显示,奥巴马对弗林与前俄罗斯大使谢尔盖·基斯里亚克(Sergey Kislyak)之间的通话细节了如指掌,这曾令前任美国司法部副部长耶茨(Sally Yates)非常惊讶。

解密文件还提到,当时FBI并不认为这个通话有任何不当,更谈不上犯罪。但奥巴马本人曾明确表示“不喜欢弗林”。文件还证实,拜登曾亲自要求FBI“披露”弗林的身份。但拜登在5月12日的ABC新闻中否认了此事。

还有一个事很有意思,在川普2017年1月20日宣誓就职当天,奥巴马时期国安顾问赖斯(Susan Rice)给自己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备忘录。其中明确提到,奥巴马亲自指导了相关执法部门要如何调查“通俄门”一事。

关于“通俄门”,我们稍后会谈到。这些证据已经说明了问题,真相已经逐渐浮出水面。

5月11日,美国司法部撤销了对弗林的起诉,随即愤怒的川普就发出“他被抓住了,奥巴马门”这则推文。随后他在另一则推文说,“希望你调查我时很开心。现在轮到我了”。

川普在推文中强烈暗示,他已经开始调查奥巴马了。因为他说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治犯罪,比美国历史上重大政治丑闻“水门事件”要严重得多。

权威评论家巴克·塞克斯顿(Buck Sexton)也认为:“迄今为止,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治犯罪!”他还说“深层政府(Deep state)的自由左派们,多年来的无耻没有受到惩罚,这一过程却成了对弗林的惩罚的很大一部分。除非FBI的同谋者入狱,否则这就不是正义。”

“水门事件”发生在1972年,当时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位于华盛顿特区的水门综合大厦被人侵入,时任总统理查德·尼克松及内阁试图掩盖事件真相。但经过调查,有白宫幕僚为了脱身,交代了尼克松上任后,在整个白宫安装了自动录音系统。窃听阴谋被曝光后,尼克松仍然阻挠国会调查,结果导致了宪政危机。2年后,尼克松不得不辞去了总统职务。

川普推文表示,跟“奥巴马门”相比,“水门事件看起来像一张违规停车的罚单一样”。意思是说,美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政治丑闻“水门事件”,跟奥巴马所做的事简直不算什么,“小儿科”。

“奥巴马门”之下,5月有弗林的眼泪

阿波罗报导中有这么一句话:5月的美国,如果天空飘起了雨,那一定有弗林委屈的眼泪。

4月30日,在每日疫情通报会上,有记者问川普,是否会让弗林回到自己的阵营。川普说“我认为他是个好人,我认为他们对他的所作所为太可怕了”。“我当然会考虑”,“他们(奥巴马为首的民主党人)尽了一切可能来摧毁他,而他仍在有力地呼吸着”。

在同一天,美国司法部公布了科米领导下的FBI陷害弗林的文件。这是一份手写的笔记,其中显示FBI曾“故意试图诱导时任国家安全顾问的迈克尔‧弗林撒谎,以便让他因此受到起诉或被解雇。”

其中一页记录上写着:“我们的目标是什么?展示证据或是让他(弗林)撒谎!这样我们就可以起诉他,或者让他被炒鱿鱼? ”

在另一页记录中,记录者解释说他对联邦调查局的行为感到担忧。这位联邦调查局的记录者写道:“我昨天同意,如果弗林不承认,我们就不应该给他看”,“我昨晚思考了这个问题,我认为我们应该重新考虑这个问题……我们定期向受试者展示证据,目的是让他们承认自己的错误。我看不出,让一个人承认自己的不当行为怎么会对他有利。”

笔记中提到让弗林承认的,就是所谓的“通俄门”事件。

PJMedia网站在报导评论中说,“主流媒体极其不愿意报导这些事情,因为这样会证明川普是正确的。同联邦调查局一样,他们积极地努力毁掉(弗林)这个人,纯粹只是因为他有胆量支持唐纳德‧川普竞选总统,恶心。”

“通俄门”闹剧

共和党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5月9日发出了一则推文,指出奥巴马时期的国税局在2012年大选之前将目标对准了保守派。奥巴马时期的FBI在2016年大选前将目标对准了川普和川普的同僚,“这是一个模式”。川普随后推文回应说,“我们抓到了他们及他们的非法活动”。

乔丹说奥巴马时期的FBI把目标对准了川普和川普的同僚,指的就是民主党搞出的“通俄门”闹剧。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后,奥巴马下令情报部门提供2016年选举中外国干预的报告。因为当时的情报部门指控,俄罗斯干预了大选。认为俄罗斯不喜欢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而偏爱川普。

川普一开始就否定了奥巴马这个报告,指出这是民主党对选举失利的反应,是“政治迫害的猎狐行动”。但民主党仍然推动“通俄门”调查,在先定罪后收集证据的逆操作22个月中,民主党没找到任何川普的把柄。

去年4月18日,穆勒公布了448页的调查报告,显示川普竞选团队没有“通俄”。

这就是被川普一直嘲笑的“通俄门”事件。不过川普虽然没有问题,但是弗林出了问题。

FBI对弗林连番审讯,甚至威胁把他的儿子弄进监狱。在那份FBI的手写备忘录中记载,弗林之所以在2017年认罪,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律师费,迫使她卖房子。而检察官向弗林暗示,如果认罪,可以免除他根据外国代理人注册法可能承担的责任。强压之下,弗林承认“通俄”了。

但他后来更换了律师和策略,辩解称该案检察官侵犯了他的权利,诱使他承认与俄国驻美大使的谈话问题上撒谎。

重审弗林案

随着“通俄门”闹剧的结束,弗林摆在了人们面前。

今年2月14日,司法部官员透露,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已经委派圣路易斯的最高联邦检察官重新审理对弗林的政治指控案。

在此之前的一个月,弗林向法院表示,希望撤回自己在前特别检察官穆勒对俄罗斯涉嫌干预2016年总统大选调查中的认罪答辩。

司法部官员说,美国密苏里州东区检察官杰弗里·詹森(Jeffrey Jensen)将与这个案件的首席检察官布兰登‧范‧格拉克(Brandon Van Grack)一起工作。

目前美国政坛上这起最大的政治丑闻已经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更多真相也将渐渐浮出。相信此时有人心里已经敲上了小鼓,睡觉也不会安稳了,他们很可能将为自己的行为承担相应的责任。

中国古人有首诗:坏人放火去烧人,忽然风回烧自身。善恶到头终有报,恶人几个不遭窀?

我们还会继续关注后面的发展,看看这个美国最大的政治丑闻如何收场。

前两天的节目中,我们回应了一位网友的来信,就是关于普通百姓如何逃离中共统治的问题。我在回复中说,要从心理上疏离中共,从心理上唾弃它。否则就算逃离了中国大陆,也不太乐观。因为中共对世界的渗透,就算出了国,心也会锁在中共的统治区。

之后,收到一位网友的来信,也谈了他的观点,我们来分享一下。

这位朋友说,中国人要想看外面的世界,要过两道墙和一条沟。

他说第一道墙,是物理上的防火墙,这个比较容易突破。第二道墙才是很难的。他说第二道墙就是心理上的防火墙。

信中说,在中国长大的人,思想基本上已经形成和定型,大脑也信息饱和,看到符合自己习惯的东西就觉得是对的,不习惯的东西就排斥。

他说海外的中国移民,不少人心理上有这道“防火墙”。不论在海外生活多少年,10年也好,20年也好,加上语言障碍,只看中国国内传出来的东西。中国人出来旅游的就更别说了,只想看看西洋景,根本不想了解海外的世界。

这位朋友说,两道墙之外,还有“一条沟”,就是中共的大外宣。因为从2010年起,中共每年花大约500亿美元经营境外媒体。海外绝大部分中文媒体,包括报纸、网站、电视都被中共收买或控制。只有极少数媒体收买不动,但这类媒体处在第二道墙外,中国移民很少有人看。

信中说,境外中文媒体,比如“凤凰台”之类的,说话尺度比国内稍大。但是主调是受国内领导的,和很多其它媒体一样,“对中共是小骂大帮忙”。这些媒体对很多有争议的内容有一套细致的、有计划的方法搅浑水,中共内部也故意分很多派别进行争论,给人造成海外新闻自由的假象,实际都是在中共的总体计划和控制之内。他说很多出了墙想看海外信息的人,都分不清真假,“掉在了这条沟里”。

信中还提到,中共的大外宣还收买了很多境外英文媒体和媒体人,也收买了一些智库、研究机构,让他们为中共说话。然后中共再把这些话转载到中文媒体,转到中国大陆,让大陆人以为外国媒体都再这样说。

这位朋友还说,海外各城市的华人组织,如同乡会、教会、学生会等等,只要是大的活动,都受中共使领馆领导。

最后他总结道:中共控制人的思想能力很强,中国人想了解外面的世界,如果没有鉴别,也是很难的。

应该说这位朋友的观察是很仔细,他说出了很多事实。中共对外渗透非常厉害,无孔不入。就连美国老牌媒体美国之音,也被川普指出被中共渗透,几乎成了中共的大外宣。

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所有被中共渗透收买的海外媒体,包括智库、研究机构等等,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利益。而中共正是投其所后,主动给他们钱。在利益的驱动下,就出现了这种情况。

所以大家在看所谓的海外媒体的时候,也一定要仔细分辨,避免被那些“小骂大帮忙”的大外宣欺骗。如果具备了这个分辨能力,就算是在中国大陆,也不会被欺骗。最后向大家推荐一下,您可以放心浏览大纪元、新唐人网站,还有希望之声也可以放心浏览。这些媒体都是被中共强力打压的。也正因为中共打压,才反证了这几家媒体的可靠性。

以上是今天电视节目部分。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点击视频右下方的点我订阅,并分享给您的朋友。

在会员区,我们要回应朋友的来信。就是中国的疫情究竟怎么样,中国是不是除了疫情之外,还有其它危险?

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