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名英议员吁修贸易法 摆脱对中共进口依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6日讯】周四(5月14日),英国24名保守党议员共同呼吁修改该国的贸易法案,因为他们担心,在关键的国家基础设施进口方面,英国过于依赖中共。

据英媒“City A.M.”5月14日报导,包括英国前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和前保守党领袖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在内的一组保守党议员,周四联名致信英国国际贸易大臣丽兹•特拉斯(Liz Truss),敦促政府重新考虑目前正在下议院通过的一项贸易法案

此前已有报告警示,英国过于依赖从中共的进口,而且其中许多进口产品服务于英国关键的国家基础设施。

抗生素、止痛药和抗病毒药物等所需的药物成分,以及笔记本电脑、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全都列在该商品清单上。

根据英国外交政策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Henry Jackson Society,缩写HJS)所提供的数据,总体而言,英国在战略上依赖于227种中国商品,其中57种是关键基础设施所需要的。

当一种商品有超过50%的进口来自某一国家时,就可以定义为“战略依赖”(strategic dependency)。

这些保守党议员们援引这份报告,呼吁英国政府在达成新的贸易协议时,应减少对任何一个国家的依赖。

他们还呼吁,政府应该向议会及时通报英国在战略上依赖另一个国家的产品类别的数字,且应设定战略进口依赖的定义。

他们在信中写道,在与中共做生意时,第一要关注中共主导关键产业和技术的战略目标,第二要关注英国的国家战略利益。

议员们指出,在中共病毒危机期间,英国在获取关键个人防护设备方面凸显了其依赖其他国家进口的问题,尤其是在与俄罗斯和中共等“专制国家”打交道时。

该报导还称,一项最新公布的民调显示,大多数英国人也同样支持对中共采取更强硬的态度。6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支持对北京采取更强硬的美国式贸易政策,而62%的英国成年人表示,他们支持把关键医疗用品的生产从中国大陆迁回英国。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