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是恶霸 美国力挺台湾参与世卫组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4日讯】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无视国际社会希望台湾参与世卫大会的声浪,在中共的授意下限制台湾参与世卫活动。对此,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再度发声,批评中共是恶霸。

中共肺炎肆虐全球,被世卫组织拒之于门外的台湾,这次防疫表现成绩优异,全球有目共睹。

有鉴于世卫组织的宗旨是“使世界各地的人们尽可能获得高水准的健康”,目前有13个国家提案邀请台湾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分享防疫经验。

旅美时事评论员 蓝述:“台湾之所以在防范疫情这方面做得很好,是因为台湾当年在SARS病毒上就吃过亏,他们对中共有极其强烈的警戒心。”

台湾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 李酉潭:“全世界都看得到,台湾应该是全世界表现第一名。而且是用自由民主的方式,公开透明负责,人民跟政府一起投入,普遍参与,政府跟人民互相合作的一个典范。”

5月11号,世卫组织举行例行记者会时,媒体再度询问台湾是否能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法律顾问索罗门(Steven Solomon)表示,只有在会员国同意的情况下,秘书长谭德塞才能获得授权邀请观察员。

5月12号,美国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USCC)发布报告指出,世卫组织因政治因素排除台湾损害全球卫生,造成人命丧失。

报告说,当中共病毒席卷全球之际,北京透过施压以及利用它在世卫内部的影响力,将台湾排除在世卫之外。面对台湾试图进行疫情资讯交流、分享防疫经验,世卫官员也一直置之不理。

报告以“北京的致命游戏:疫情期间将台湾排除在世卫之外的后果”为题,指出北京这种行为这损害了全球健康。

李酉潭:“这次美国国会提出来的,讲中共是做致命游戏,这点讲得非常清楚。最大的亮点就是,他提到了排除台湾加入WHO,跟排除台湾参加WHA,损害的不只是台湾人民的权益、生命跟健康权,它也危害全球所有人类的生命健康权。”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谭德塞把世卫作为一个维护中共继续存在统治的工具。

蓝述:“因为谭德塞他本人是信仰马列主义的人,他是和中共搞在一起,穿一条裤子的人,他完完全全是为了维护中共的利益,为了维护中共的统治。他怎么会愿意让台湾到世卫去分享这些经验呢。”

美国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致信给55个国家,要求他们和美国一起支持台湾加入世卫组织,以及出席即将举行的世卫大会(WHA)。信中说,全球遏阻疫情蔓延之际,必须确保所有国家或地区将全球公共卫生与安全置于政治之前。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12号推文表示,中共近期对待新西兰、澳洲的方式,更加暴露它做为恶霸的真面目,我们重申支持台湾参与世卫。新西兰外交部长因发声支持台湾参与世卫,遭中共批评,澳洲则因为要求独立调查病毒来源,被中共暂停牛肉进口。

台湾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台湾能加入世卫组织也好,不能加入也罢,都会给中共带来非常大的压力。

李酉潭:“如果被阻挡,还是不能进去,更会突出WHO根本受到中共的控制。”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对外表示,中共在2005年与世界卫生组织签署《秘密备忘录》至今没有公开,这份备忘录规定,台湾的医疗公卫专家如果要参加世界卫生组织的技术会议及活动,必须在会议开始5周前提出申请,并由中共审核。

蓝述:“是否让台湾参加世卫组织,参加联合国等等其他相关组织,这一直是中共的痛点,中共为了更有效的控制中国社会,它一直在炒作民族情绪,民族情绪可以说是中共控制中国社会的最后一张牌,所以在这个问题上,很难看到中共会有所让步。”

蓝述表示,经过这次疫情西方国家更清楚看到中共邪恶本质,毫无疑问世界各国会越来越远离中共。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