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网络舆情诡异 家人:陈良宇出狱是谣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3日讯】中共“两会”即将举行,中南海白热化的内斗又在舆论场掀起波澜。有媒体人爆料江泽民的老对头姬胜德刚刚出狱,次日网上就传出江泽民高级马仔陈良宇出狱。但港媒引述陈良宇家人指,陈出狱是谣言。

5月12日,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中共官方未有证实陈良宇出狱。虽然大陆经济学家圈子和一些上海名人都在传播该消息,但陈良宇家人却表示,消息是假的,是谣言。

同一天,《苹果日报》还引述北京独立记者高瑜的说法指,姬胜德出狱“绝对是真的”,并称自己曝光的姬胜德照片来自中共太子党的微信圈,是在姬的家中拍摄。

网传姬胜德(右)出狱照片。(高瑜推特)

此前5月10日,高瑜在推特公布一张姬胜德和朋友坐在沙发上的合影,并附文称姬胜德坐满20年牢,已于8日出狱,并指他当年被内定死刑,最后于2001年被判死缓,之前他的父亲、中共军方元老姬鹏飞为救他奔走无果,于2000年自杀。

11日,微信公众号“老美那些事儿”也登出一张疑似陈良宇在自家后花园拍摄的照片,并称陈获减刑6年,于10日出狱,已由妻子黄毅玲接回家中。

据《前哨》早前报导,姬胜德入狱前担任军委总参情报部副部长,曾在酒宴上当众讥讽时任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没开过枪”。1999年,江泽民藉厦门远华走私案报复,将姬胜德逮捕。2000年,姬鹏飞愤而自杀。

按照中共法律,死缓2年后可改判无期,再2年后可改判15年至20年有期徒刑。

陈良宇入狱前曾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被指江泽民内定的党魁“接班人”。但在2006年,时任中共党魁胡锦涛藉上海社保案拿下陈良宇,并于2008年将其判刑18年。

(记者钟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