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海军摆乌龙 导弹击中自家军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2日讯】5月10日,一艘伊朗军舰实弹演习中,意外的被自家导弹击中,造成19人死亡,15人受伤。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海军人士的消息称,当地时间5月10日下午,伊朗海军在阿曼湾一处港口附近演习时,支援舰“科纳拉克”号因为距离训练目标距离太近,而被护卫舰“贾马兰”号发射的导弹“意外”击中。造成19名水兵被击毙,15人受伤。

法尔斯通讯社则引述一位不具名的军方官员的消息,否认了“科纳拉克”已被自家的导弹击沉,而学生通讯社则报导称,伊朗海军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

据当地记者表示,“贾马兰”号是伊朗第一艘国产护卫舰,配备四枚反舰导弹。而被击中的“科纳拉克”号支援舰为荷兰制造,早在1979年以前就被伊朗购买,2018年进行了大修。

这起事件发生在连接霍尔木兹海峡的敏感水道,霍尔木兹海峡是原油运输的“海上生命线”,全球约五分之一的石油都要从这里经过,伊朗海军定期在这一区域进行军事演习。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