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20年5月10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0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20年5月10日)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中共肺炎之后的世界格局肯定会发生变化,这一点大家不会有质疑吧,世界格局从新划分,各国都将从新思考跟中共的关系,这一点也不会有质疑吧。不管中共当局现在怎么甩锅、推卸责任,不管北京政府怎么在国内利用宣传机器造舆论,也不管中共怎么在自由世界混淆视听,国际社会对中共政权秋后算账是肯定的了。一场全世界的传染病,让许多人,尤其是中国问题专家们如梦初醒,过去几十年来的思维方式被颠覆,什么思维方式﹖就是相信跟北京接触,帮助中国脱贫致富,一来增进国际贸易,优化供应链﹔二来能促成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让中国也演变成透明、法制、乃至自由、民主的国家。很可惜,中国经济倒是发展了,但自由民主更落后了﹔中国成为世界工厂了,但供应链变得更危险了。西方社会不但没有改良中共,反而自己被渗透了,一场瘟疫,让许多蒙蒙懂懂的人清醒了。湖北封城,直接给日本和澳大利亚经济造成重创﹔根据供应管理学院的最新统计,四分之三的美国企业的中国供应链受到冲击。中共喉舌新华社公然威胁,如果美国追究责任,就禁止出口医药原材料。清醒的政府,已经开始了跟中共战狼经济的分割,日本安倍政府提供22亿美元的津贴,帮助日本企业把工厂从中国搬到其他东南亚国家﹔白宫经济顾问建议美国政府提供资金,帮助美国企业离开中国﹔韩国已经着手把一些战略意义的工厂搬到印度。美国总统川普一直大力提倡,让工厂回流美国,现在看来是属于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2007年的时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成立了四方安全对话,日本、印度、澳大利亚、美国为成员的四方安全对话﹔20017年,川普提出印度太平洋联盟,都是为了抗衡中共在亚洲的地方势力。可以预见,四方安全对话将纳入韩国、台湾、越南,特别是越南,越南跟美国一样,担心中共势力坐大,而且越南很有意愿要取代中共的供应链地位。亚太国家跟美国一起,从新打造远东格局,把经济、贸易跟国防、供应链安全稳定结合在一起,打造成一个切割中共势力的格局,如果中共还存在的,如果中共不复存在,那将是另一个全新的格局。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