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干待遇曝光 两会前吁废除终身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9日讯】中共“两会”即将召开,有关废除高干待遇终身制的话题再次被提起,并强调“势在必行,刻不容缓”。该话题不仅涉及国家开支,更导致官场特权泛滥。多年以来,要求废除的声音经久不衰。

因中共病毒疫情而推迟了两个多月的“两会”,5月下旬将在北京举行,“两会”前夕,废除中共高干待遇终身制话题被重提。

该话题最初由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任玉岭在2007年两会上提出。任玉岭曾任中共政协第八届委员,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是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

任玉岭在题为“改革高级干部待遇终身制宜早不宜迟”的发言稿中说,目前高级干部待遇终身制,是1949年建政后为安置参加过战争的元老们而留下的。时至今日,仍然延续着。

他说,目前一些高级干部退休了还享受着秘书、警卫、司机、勤务、厨师、保姆、专车、住房以及非凡的医疗待遇。这不仅加重了国家负担,导致了官场作风非凡化,而且也造成了“官本位”思想的严重化。

中共“两会”即将召开,有关废除高干待遇终身制的话题再次被提起。示意图(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民间关注高干待遇终身制等话题

据美国之音7日报导,随着中共两会临近,有关高干待遇终身制等话题,又被人推到互联网上,并加上了“势在必行,刻不容缓”的标题。

《中国青年报》前编辑李大同坦言,中共不准提的议题,怎么可能随便提出呢?“也就是一个个人行为,写一个议案之类的东西,谁会理它啊?不会有人理它,这么多年有谁理过它?不可能的事情”。

报导说,高干特殊医疗待遇的典型例子,尤其是北京乃至主要城市各大医院的高干病房、高干病房区,或者高干(病房)楼。这些医疗单位对外一般不会如此标识。不过,常去医院的人都会听说,院内哪里是高干区,哪里就会为了安全而隔离设限。

李大同说:北京各个大医院都有自己的干部病房为权贵们服务。他去过一些地方,看诊不用挂号,直接走到那里,由北京最好的专家看诊。这还只是司局级干部。协和医院高干病房就是五星级酒店,全部都是大套间。

他表示,资源集中在权贵手里,他们享受绝对优越条件。

中共“两会”即将召开,有关废除高干待遇终身制的话题再次被提起。示意图(FRED DUFOUR/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高干特殊待遇有增无减

据悉,中共对高级干部生活待遇,早在邓小平主政时期就有规定,比如1979年11月出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高级干部生活待遇的若干规定》;到了习近平上台后的2013年11月,中共又出台了新的《关于高级干部生活待遇的若干规定》。

2016年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又审议通过了规范所谓“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有关待遇等文件。事实上,数十年间,中共高干特殊待遇有增无减。

高干待遇终身制不仅涉及国家开支,更导致官场特权泛滥。

北京理工大学胡星斗教授曾在《公立医院要以公益定位》一文中说,中共现行的特权医疗制度,财政拨款超过80%用在高干病房、干部疗养方面,只有10%左右用在十多亿民众身上。

而政府拨款不足,使公立医院要靠高价卖药或重复医疗程式赚取经费,这些问题涉及到体制问题,除非在体制上改革,否则难以消除问题根源。

中共原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也曾在2009年初表示,中共政府投入的医疗费的80%是仅为850万党政干部所享受。全国有40万名干部长期占据干部病房,到处设置的干部招待所、度假村,一年开支也高达500亿元人民币。

《动向》杂志曾报导,中共2014年退休高官年开支逾675亿元。2004年仅中共常委、人大委员长、国家副主席、中顾委副主任一级的离休高干,公费开支高达3.26亿元,平均每人2725万元。其它级别逐级配置,形成庞大国库开支。

中共“两会”即将召开,有关废除高干待遇终身制的话题再次被提起。示意图(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高干待遇终身制惊煞世界

高干们不仅享受着高出普通退休人员数倍的工资和津贴,生病了也可入住“高干病房”。无论是日常护理或是急救手术全部免费,每个病房陈设都似宾馆,医护人员定时定点给老干部检查身体。

有的老干部直接在高干病房里养老直到生命终结,而这些特殊的群体没有像普通人缴纳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他们却拥有中共给的高档住房甚至是豪宅,有丰富的医疗资源。

搜狐网曾刊登一篇关于离退休省部级官员待遇的报告称,离退休正省、部级干部特权待遇配备专职司机兼警卫、专职工作人员,身体差增配医护人员;

一年享有4次国内旅游、休养,每次3周,带家属、子女人数不限。乘坐交通:飞机头等舱或商务舱2位至4位,火车则软卧房1间。出行的地方交通:配备3辆轿车或两辆小型旅游车。住宿:四星级或五星级酒店(宾馆),餐饮实报实销。

除以上的福利之外,正省部级:每人年均福利、津贴等112万多元。副省部级:每人年均福利、津贴等93万多元。均不包括退休金、级别待遇开支。

相比之下,很多中国民众连住院都很难,多数的资源却集中在少数人的手上,如此大的悬殊让很多中国人都觉得不公平。

网民批评说,高干待遇终身制,明显是中共官吏制度的一大弊端。它与官职终身制、士大夫等级制、夫贵妻荣、一人升官全家享福、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等封建官吏制度和官本位思想是一路货色。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领导人的保健有个“981首长健康工程”该“工程”强调:防癌,防心脏血管疾病,抗衰老,慢病管理,健康生活方式,器官功能再生。

而最具争议的是“器官功能再生”一项。有人说就是器官移植,外界就一直有人指控中共进行“活摘器官”。

郭文贵此前透露,中共领导人的长寿秘诀在于随时准备杀人,更换年轻人的健康器官,并常年注射由年轻武警提供的血清来保持更换器官的活性。他还透露,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患癌,已经多次更换器官,意味着已经屠杀了多条生命。

医学专家指,更换的器官都有寿命极限,最多维持10年,有的器官只能存活两、三年。这意味着要延寿,就必须定期更换器官。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