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下复课酿惨案 3名中学生跑步猝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6日讯】大疫情持续蔓延下,中国各地陆续复学复课,除了不断传出群聚感染等消息,16天内接连传出3起学生在校跑步时猝死事件。其中1名学生在跑步时晕倒身亡。另2名学生戴口罩跑步时猝死。

根据5月4号大陆媒体的消息,4月份发生至少3起学生上体育课猝死的事件。

4月14号,温州市第二试验中学一名未满16岁的男生,在进行1500米跑步活动中突然晕倒身亡。

4月24号,河南周口郸城县才源中学一名15岁的初三学生小李,在上体育课戴口罩跑步时突然倒地身亡。

4月30日,湖南长沙湘郡未来实验学校一名学生,在进行1000米测试时猝死。

河南学生小李的父亲李先生怀疑,儿子是因戴口罩跑步引起的猝死。儿子死后,学校未露面,还把他踢出了儿子班级的家长微信群。

大陆某中学罗老师说,疫情下,当局为了提振经济,强推复工复课,但是没想到会发生这么多悲剧。

大陆某中学罗老师:“我看他们学生戴口罩的话,很多反而引起了生病,像学生的话,既然到了学校没什么病毒的话,我认为可以不用戴口罩的,因为学生上课戴口罩的话也不舒服,戴口罩戴久了会闷。”

罗老师说,学生长时间停课,可能在家也没做运动,体能跟不上,刚复课最好不要叫学生做剧烈运动,避免出现风险。

北京某医院焦医生说,戴口罩跑步,氧气吸入不及时,会造成严重缺氧,但不至于猝死。

北京某医院焦医生:“照我的看法就不需要戴口罩,你即然跑步戴什么口罩。他剧烈运动可能引起心脏跳动紊乱,心房颤动一下子可以死掉的,这种死亡一般都是心脏问题。”

焦医生认为,正在大流行的病毒,一些是隐形的、无症感染的患者,让人防不胜防。如果害怕染疫,那就不要复工复课

有消息传出,早在3月下旬,率先复学的贵州,就疑似发生大面积感染。209名学生出现发烧、腹痛等不良状况。

4月中旬,网上传出河南平顶山二中出现感染,4名学生深夜被送上急救车;4月22号,又传出河南驻马店一所学校有人感染,全班被隔离,并有人死亡。

4月24号,网传视频说,陕西省蒲城县兴华小学隐瞒学生感染,导致学生死亡,家长在校门口拉横幅讨公道;同时还有视频显示,河南平舆县一高的死者家属,拉横幅向学校讨命。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