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一夜闪电逾14万次 民众梦中被吓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6日讯】大陆多地气候出现异常现象,中国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河南等华中地区的多个省份,从5月4日晚上8点到5日早上8点,一夜闪电高达14万次,包括武汉等地更是雷鸣不断、狂风暴雨,一幅世纪末日的恐怖景象,令很多民众从梦中被惊醒。

据“湖北天气”官方微博统计,湖北在上述12小时内出现44,227次闪电,包括正闪11,235次,负闪32,992次。

另有媒体报导,湖北南部、东部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武汉更是在5日凌晨3小时内发布8条天气预警,市区从35度以上的高温模式骤变为狂风暴雨模式。

湖南也是一夜32,642次闪电,不只是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河南等华中地区等多个省份出现闪电及狂风暴雨,在长沙、常德、娄底、益阳、张家界等多地还出现暴雨和冰雹等现象。

湖北咸宁崇阳县有十几户民居的屋顶被掀翻,屋内家俱、电器等遭到破坏;大片庄稼和数百个水果大棚全被吹倒。有网友表示自己鄂州老家的房顶也被掀翻。

伴随巨大的雷声及多次闪电,暴雨下个不停,还有疑似建筑物被雷劈倒的声音、窗户不停的震动,很多民众被半夜吓醒,彻夜难眠。

对此,网友纷纷表达自己见解,“12小时有14万次闪电,怨念冤难太多了”、“天怒人怨,人在做天在看”、“这是老天在痛哭这次武汉逝去的人”、“气候反常,疫病流行,不是正常现象”。

此外,大陆多地气候还频频出现其它异常现象。5月5日立夏之际,哈尔滨、双鸭山等地下起大雪,令无法种庄稼的农民绝望。

据报导,在5月1日之前,哈尔滨气温已经升到了接近30度。没曾想两天后,气温骤降,从5月3日下午竟开始下雪了。当晚,在哈尔滨松北区,车外温度降到0摄氏度。

有网友发布视频显示,5月4日早上,哈尔滨近郊白茫茫一片,土地全被大雪覆盖。有一位女士在视频中表示:“看看,这东北的天。5月4号了还下雪,明天就立夏了,这地还能种上吗?”

还有,河南郑州也出现异常天气。据中共官方报导,5月3日下午14时,郑州气温突破40℃大关,创下历史同期极值;然而4日凌晨,当地气温却一路骤降至20度以下;有公园内的观景湖出现大量死鱼。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