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贵州雷电交加 冰雹大如网球(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6日讯】大陆多省近期持续出现极端异常天气。日前,湖南、贵州两省降下暴雨冰雹。有网友形容冰雹大如网球,并有市民被砸伤。

自5月4日起,湖南省包括张家界、常德、怀化、湘西等多地受到强对流天气影响,出现强降雨、暴雨冰雹、闪电等天气。有居民形容,冰雹的体积有如网球、鸡蛋的大小。

冰雹体积有如网球。(网上图片)

这场极端异常天气对许多地区造成灾害。在湖南怀化市,至少7栋房屋倒塌,2栋严重受损;另有至少4人受伤,有人被冰雹击伤头部。田里的农作物更大面积受灾。

有人被冰雹击中。(网上图片)

同一天,在与湖南相邻的贵州省北部和东部,同样出现了强对流天气,多省雷雨交加并降下“网球大小”的冰雹,大批农作物及财产遭受损失。

此前一天的5月3日,河南、湖北等地部分地区气温骤升,甚至突破历史同期极值。根据官方报导,当天,郑州气温再创新高,至下午14时已突破40℃大关。为此,郑州市已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然而4日凌晨,郑州气温却一路骤降至20度以下。

同一时间,黑龙江的气温也骤降30度,并降下大雪。网友纷纷感叹,今年全国天气异常,天灾人祸不断,看来真要“天灭中共”了。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