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蓝牙耳机Pixel Buds在美上市 定价179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2日讯】去年10月在“Made by Google”发表会首度亮相的第二代蓝牙耳机Pixel Buds,终于在美上市了,定价179美元。Pixel Buds搭配一个无线充电盒,并且采用特别设计的入耳式耳机以及可更换的柔软耳塞,能让用户舒适地佩戴。

谷歌早在2017年就推出了第一代Pixel Buds,有一条线连接两边耳机,类似颈挂方式,但最终没能上市。新上市的Pixel Buds算是第二代吧,是真无线耳机(True Wireless Stereo,TWS)。

半年前亮相的第二代Pixel Buds强调人工智能(AI)软实力,除了结合Google Assistant语音助理、即时翻译,还有Adaptive Sound环境音量功能都算亮眼。

Pixel Buds搭载了12mm驱动单体,并支援蓝牙5.0技术,其连线距离可维持在室内3个房间内,室外甚至可达一整个足球场的距离。内建的红外线接近感测器可侦测耳机是否正戴在耳朵上,于是声音能够自动播放或暂停。此外,还具备被动降噪功能,以及IPX4级别的防汗防泼水。

Pixel Buds针对聆听音乐提供“自动音量调整”(Adaptive Sound adjusts)功能,可根据环境噪音自动调升或调降耳机传来的声音。针对通话,Pixel Buds内建的感测器、麦克风,也有助于嘈杂环境下维持清晰的收音。

另外从第一手评价看来,Pixel Buds的音质相较前一代有明显的提升,不过和同价格区间的Jabra Elite 75t和三星的Galaxy Buds+比起来低音稍微不够力。这是因为Pixel Buds和AirPods Pro一样有通风孔,可以降低耳塞密闭的不适感,不过相对的可能造成了低音不足,以及背景音干扰。虽然没有主动降噪功能,但Pixel Buds毕竟还是耳道式,隔音效果虽然没到完全安静,还是胜过没有主动降噪的AirPods。

Pixel Buds两边耳机上有着圆形的触控表面,轻轻点击可以音乐播放、暂停或者跳至上一首或下一首。由于触控面积大的缘故,耳机触控功能也允许左右滑动手势(调整音量)。

谷歌第二代蓝牙耳机Pixel Buds,能迅速与Android 6.0以上的手机配对。(Google)

既然是谷歌自家产品,谷歌生态系服务自然少不了。Pixel Buds随时都能透过“嘿 Google”下达指令,且支援即时翻译功能。稍微可惜的是,Google Buds不提供EQ自定义功能,用户只能透过其它应用程序想办法解决。
续航部分,Pixel Buds支援无线充电、USB-C充电,耳机本体续航仅能连续播放5小时,搭配充电盒则可用24小时,官方号称10分钟无线充电可延续2小时的播放时间。

搭配Android 6.0以上的手机,能快速配对Pixel Buds耳机,并从手机通知来查看耳机电量百分比;万一忘了耳机放在何处,可透过“寻找我的装置”功能找到耳机位置。

Pixel Buds有白色、薄荷色、橘色和黑色4种配色可选,但目前只有白色可买,其它配色将陆续出货。美国消费者可在线上Google Store,以及其它零售通路购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