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语】刘达文:统治危机加剧 中共讲话没人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2日讯】日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后,其涉及香港媒体人王健民被捕、铜锣湾书店事件等恶行,浮出台面。中国问题专家、《前哨》总编辑刘达文接受《珍言真语》专访时证实,孙力军于香港反送中抗争期间,派四千名中共公安潜入香港镇压港人。另外,他也披露孙力军依恃中共中央政法委孟建柱“夫人路线”上位。刘达文表示,这次中共肺炎疫情,加剧了中共统治危机,以前所有中共讲的承诺,大家都觉得有可能,现在不是,现在共产党所讲的事大家都当他放屁了。

去年反送中期间,有传闻指四千名广东公安潜入香港血腥镇压民众,刘达文证实了这点,“这不是假的,广东省很多县市都接到通知,每个公安局都可能要派去香港,这都已经传开了。”

刘达文说,讲粤语的广东省公安混入香港,假扮港警相对容易,而这均由孙力军主导,“你看他处理王健民事件、铜锣湾书店事件,可以知道这个人是不择手段的。”

此外,有传闻指,执法手段犹如中共武警公安的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是孙力军的马仔。“你看邓炳强的样子,对北京肯定是卖身投靠的,卖身投靠对口单位当然是公安部,公安部港澳办公室是孙力军主导的。他(邓炳强)是他(孙力军)的马仔,一点都不奇怪。”刘达文说。

刘达文也在节目中披露孙力军上位始末。

2001年孟建柱与陈良宇竞争上海市委书记落败后,被调任山西省委书记,他担心生病的妻子在上海无人照顾,后经由黄菊安排孙力军接下照料工作,孟建柱夫妇因此熟识了孙力军。后因北京权力斗争需要,江泽民又将与上海帮有因缘的孟建柱,调至北京任公安部部长。

“当时孟建柱又不想带江西的人去北京,想到小孙(孙力军),就这样孟把他带上了北京。”刘达文说:“孙力军是靠走孟建柱‘夫人路线’上位的。”

而今孙力军下台,刘达文认为与香港反送中抗争有关,“因为是他闯的祸,使得中共在国际的形象很差。”“中央公布没有强调他涉及贪污问题,说他违反政治纪律,有否暗示他跨境执法这些事情,我就不知道。总之他下台不是这么简单。”

而近期中共收紧管治香港态势明显,中联办、港澳办扭曲《基本法》,宣称有监督香港权力;港府四名高官走马换将。刘达文分析,中共动作频频,目的是为立法会选举铺路,“他们担心今年秋季香港立法会选举,如果还是重蹈覆辙,这样它就很难再管治香港。”

“它(中共)提前下闸,这次人事调动基本上是提前落闸的一个步骤之一。”他说,就如同此前将以强硬的邓炳强换下卢伟聪,“这次最明显就是将入境处长(曾国卫),做了政制事务局局长,让他控制,基本上可以取消资格候选人,取消不让你入闸。”

“我基本是不看好他们,除非香港投票率低。香港人的五大诉求一个都没解决,香港人的血还没有冷,到时很多人出来投票,(民主派)很可能过半数。”他说:“左派看起来很强大、很多铁票,其中有很多所谓的铁票是不铁的。他有自由选择的时候,就不会坚持投他的组织。”

相较香港社会普遍对前景感到悲观,刘达文却显得十分乐观,“现在看来好像‘一国两制’差不多全都没了,你不要这样看,为什么中共这么疯狂、这么怕香港,它这样疯狂打压香港,就是它自己心虚,觉得不行了。”

他说,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共统治危机急遽加深,中国民众已越来越不相信共产党,目前大陆有一调查结果显示,民众获得的消息来源,80%来自网路与手机,只有少于10%来自中共纸媒及电视台,从中可看出“共产党讲的话是没有人听、没有人信了。”“以前所有中共讲的承诺,大家都觉得有可能,现在共产党所讲的事,大家都当他放屁了。”

“香港人觉得大陆人不够反叛,实际上他们是在等机会,他们都没有放弃。”他说:“香港人为什么要担忧,我们坚持就行,我们不要放弃,要知道真理在我们这边!”

以下为访谈内容整理。

两会是例牌菜 多余走过场

记者:中共定了5月22日召开两会,两会主要的精神会是怎么样的?

刘达文:基本上每年的两会都会是例牌菜,有很多东西都是党内开会已经解决了,才在人大会议上过过场。今年碰上这个疫情推迟了,现在更加有些意兴阑珊,实际上都是走过场,压缩那些内容开了会就算了,不要说因为今年的(情况)开不成。

记者:为什么会选22日作为会议的日期?

刘达文:这个我没有研究,不过我觉得从这件事看起来,两会其实是多余的是浪费钱,证明不开这个会那个国家照样运转,所以干脆取消两会制度,每年可以节约一点钱搞建设还好。

记者:两会很关注人事的变动,之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就落马了,孙力军跟香港政府有关系?

刘达文:香港人认识孙力军,对他比较熟悉,就是因为他跨境执法,抓了铜湾书店的人,所以他才出名,以前没有人认识他的。他这次下马和香港有没有关系?当然有关系,因为是他闯的祸,使得中共在国际的形象很差。如果现在他下台了,很多事情都可以推在他的身上。

记者:孙力军闯了什么祸?

刘达文:中央公布没有强调他涉及贪污问题,说他违反政治纪律,有否暗示他跨境执法这些事情,我就不知道。总之他下台不是这么简单,经济上都有问题,一个是他不仅仅是得罪了平民百姓,实际上(中共)高层还有很多人很怕他。

他当红时,人人都怕他。他肯定自身是有问题的,王健民都爆料说是孙力军逮捕他的。

孙力军靠孟建柱妻子上位 和上海帮有因缘

记者:《前哨》今期独家料爆孙力军上位的背景,和我们解释一下?

刘达文:国内有个官同我讲孙力军是靠走孟建柱“夫人路线”上位的。当年孟建柱在上海接班竞争失败,斗不赢陈良宇,陈良宇做了接班人。他在上海就没地方站,受排挤了。当时曾庆红、江泽民就将他外调,将他调到江西当省委书记。

孟建柱太太长期患病,不想跟他去。当时孟建柱很担心他太太长期患病没人照顾,因为他无儿无女。他向当时的市委书记黄菊提出,组织上可不可以派一个人照顾他太太。黄菊就让上海市卫生局安排了一个副处长照顾他太太,这个副处长就是孙力军,因为这样他认识了孟建柱。

虽然孟建柱在上海斗败了,他被调去江西怎么样也是省委书记,孙力军也照顾得他太太很好。北京权力斗争的需要,当时陈良宇又不怎么样,上海帮也没什么人才可用。孟建柱和以前国务院新闻办的赵启正、徐康匡迪市长、重庆市长黄奇帆,这四个人虽然都是上海帮,但不是嫡系的,受到主流派排挤。黄奇帆本来是吴邦国最喜欢的一个人,就将他调到重庆;赵启正又站不住,又被调到北京国务院新闻办;徐康匡迪也一直不走运。上海帮曾庆红、江泽民他们就很难照顾到他了,只能安抚他一下外调。

孟建柱在江西做着,北京权力斗争的需要,上海帮不够人用,江泽民想起孟建柱,就将他调去北京做公安部部长。当时他又不想带江西的人去,想到小孙(孙力军),就这样孟把他带上了北京。

记者:他是属于上海帮顺着这条线上去的?

刘达文:是。他不是上海帮嫡系,孟建柱也不是上海帮嫡系,只不过和上海帮有因缘。

孙力军不择手段 派广东省公安镇压香港抗争

记者:有些媒体形容他是邓炳强的后台?孙力军和香港的关系?有说邓炳强的后面北京肯定有人。

刘达文:一点都不奇怪。你看邓炳强的样子,对北京肯定是卖身投靠的。卖身投靠对口单位当然是公安部,公安部港澳办公室是孙力军主导的。一点都不奇怪他(邓炳强)是他(孙力军)的马仔。正因为这样,他(孙力军)在2014年就取代了原来港澳台办公室主任陈智敏(原来的公安部副部长)等于是他(孙力军)上司,为了控制港澳办两人斗得很厉害,孙力军将陈智敏整得很惨。

记者:去年反送中运动,香港民众很多被打,四千国安潜入香港。孙力军对打压香港反送中扮演什么角色?

刘达文:你看他处理王健民事件、铜锣湾书店事件,可以知道这个人是不择手段的。当时有很多传闻,派了很多公安过来,这不是假的。广东省很多县市都接到通知,每个公安局业务好的,都可能要派去香港,这都已经传开了。依靠广东省会讲广东话的公安混入其中,这比较容易。其它省市不会讲广东话和听广东话的就比较难。但是都有,上海市也派了几十人过来。

记者:你们也收到这消息?他们后面都有公安部的影子在?

刘达文:是的。

记者:那么孙力军落马和香港政局变动有什么关系呢?

刘达文:起码香港人开心点,放心点。因为这样一个不择手段的、跨境做案的人下了台,可能那些继任者暂时不敢这样做。

中共收紧香港无效 港人续坚持抗争

记者:最近香港社会都感到比较沮丧。首先中联办、港澳办扭曲《基本法》,说自己有监督权。香港高官也出现了大地震,除了林郑和郑若骅,有四五个高官都有变动。怎么看香港的人事变动呢?这是中共怎么样布局?中共在香港下一步会怎么做呢?

刘达文:这要从去年反送中之后的区议会选举,官方的爪牙都失败有很大关系。他们担心今年秋季香港立法会选举,如果还是重蹈覆辙,这样它就很难再管治香港。所以他们的布局基本上都是为今年底的选举铺路,看怎样挽救这个颓势。

记者:觉得他们这么做有没有效果呢?

刘达文:我基本是不看好他们,除非香港投票率低。香港人的五大诉求一个都没解决,香港人的血还没有冷,到时很多人出来投票,很可能过半数(民主派)。这样它(中共)就没办法管治了,所以就像以前香港人争取真普选时那样,它(中共)提前下闸,这次人事调动基本上是提前落闸的一个步骤之一,想将那些好像邓炳强上位那样,将卢伟聪踢开。卢伟聪经常强调和新闻界的关系怎么好、怎么尊重,干脆摆上一个强硬的姿势来,最明显就是将入境处长,做了政制事务局局长,让他控制,基本上候选人,凡是可以取消资格的,取消不让你入闸。

记者:大律师公会写五点提问给曾国卫要他回答,中联办这个所谓的监督权,会不会和律政司的权力有冲突?他们现在在香港提前落闸,走强硬路线,在9月份之前,会不会引起更大的反抗?

刘达文:香港人其实那个基本盘几十年一贯制的,都是六四比例,这是没有办法改变的,已经很多世代的人都是这样的。基本上建制派亲北京的这些人,一个派下来的,一个就是传统左派那些根基,其它实际上传统左派的根基,基本上很多人都对北京反感,只不过他不敢讲。左派看起来很强大、很多铁票,其中有很多所谓的铁票是不铁的。他有自由选择的时候,就不会坚持投他的组织。

港人反共不反中 中共打压香港因心虚

记者:为什么对香港的前景还是比较乐观?

刘达文:现在看来好像一国两制差不多全都没了,你不要这样看,为什么中共这么疯狂、这么怕香港,它这样疯狂打压香港,就是它自己心虚,觉得不行了。香港人为什么要担忧,我们坚持就行,我们不要放弃。如果你悲观、放弃,那就没有了,我们还是要坚持的,你可以知道真理在我们这边,是不是?

他们官方表面上好像很强大、对香港很强硬,实际上他们心虚,如果不是,它为什么要冒着违反《基本法》、违反《中英联合声明》这个风险,这个国际形象而打压香港。它就是觉得,如果它不强硬、不强力的管制香港,香港就会离开大陆了。

最近网上有中国网民和泰国网民那些吵架,泰国说“台湾是一个国家,香港是一个国家”,他们站在台湾和香港的一边,大陆说他不懂历史,(泰国)问他知不知1989年的六四事件。即是你可以看出来,不但香港人民明白,连泰国的网民都明白。中共是怕香港,因为香港的一国两制,台湾走上了民主的轨道,是不可以改变的,它想着如果它不管香港,就像台湾那样可能永远收不回来,收不回来给中共。

实际上香港人哪有反中这么多事?香港人只是不喜欢共产党,反共,根本哪有人反中?很少一部分人的,当然不是完全没有,绝大部分的人是“反共不是反中”,明白这个,共产党害怕,实际上它是自己理亏。

所以我觉得香港人不用担心,坚持,有什么值得悲观的,如果个个香港人害怕,你就要重视这件事。去年反送中警方打压这么厉害,在区议会选举,香港人拿回自己的那一份了,所以就是不用担心。

中共讲话没人信 民众从网路获消息

记者:觉得现在中共所面临的最大的危机和习近平的地位?

刘达文:这次武汉肺炎(中共肺炎)之后,中共统治危机加深了很厉害,而且大陆很多网民已经预言,这个是中国国运的转折点。现在那个网民的力量很厉害,你看任志强被捕,李文亮事件这些,网民都已经觉醒了,好像有超过100多万人讨论李文亮事件,那些人已经是越来越明白事理。以前所有中共讲的承诺,大家都觉得有可能,现在不是,现在共产党所讲的事大家都当他放屁了。

国内有一个调查显示,一般的民众得到的消息来源,80%是从网上、手机方面得到的,不够10%靠看传统官方的那些纸媒和电视台的,所以可以看出共产党讲的话是没有人听、没有人信了。香港人觉得大陆人就不够反叛,实际上他们就是在等机会,他们都没有放弃,我觉得。

点阅【珍言真语】系列视频。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