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手机和电玩的时代 台湾人都玩什么玩具长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30日讯】现代人无论大人、小孩几乎人人一支手机在身,利用手机与他人沟通、或购物、玩游戏等。玩游戏除了手机外,还有所谓的电动游戏机例如SwitchPS4,不过30年前科技不发达的时代,是什么游戏陪伴台湾人长大的呢?有插画家在社群媒体上发表“上一代”的游戏,引发许多网友的怀念。

网友回应说,“完全暴露年纪的系列。”作者则幽默地回,“我们老人也想过儿童节啊(打滚)。”

作者还将玩具做“阶级”区分,画出“有钱同学才有的”,“没钱也可以玩的”。左下角的玩具“东南西北”,其实用一张纸就可折出,被网友赞,“东南西北也能画,太厉害。”

右下角有一个玩具“凶器”,其实是乐高:不管是踩到、坐到、躺到都会受重伤的玩具。

下排中间有个玩具“纸娃娃”,其实有许多穿凿附会的“灵异传说”,例如纸娃娃会在半夜时“复活成真人”。

有网友就留言说:“我妈都会在农历七月时要我们两姐妹把纸娃娃锁在抽屉不能玩~~我觉得其实妈妈比较害怕~” 还有的说:“记得七月要用红橡皮筋把纸娃娃绑起来放抽屉XDD”

作者回复:“有的是说要丢掉然后鬼月过了再买新的,现在想起来根本商人的行销手法吧!!”

不过,无论是哪一种玩具,都勾起许多网友无限的怀念。

 

本图经10 Seconds Class – 10秒钟教室授权转载,原文请点击此连结

(责任编辑:程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