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来台频遭恐吓 立委:应以国安事件侦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9日讯】针对三名嫌犯恐吓泼漆 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一案,台湾立委赵天麟与林荣基,周三上午召开记者会,认为港人来台遭到恐吓,背后恐怕有中共黑手介入,要求类似案件,应以国安事件来侦办。

香港抗争者和民主人士,在当地频遭遇流血攻击,不过相同恐吓手法已延伸到台湾。铜锣湾书店负责人林荣基日前遭人泼漆,但类似案件却都仅以刑事案件侦办。

铜锣湾书店店长 林荣基:“我们也看见黄之锋、何韵诗跟我,将来是不是还有第四个人受到伤害。是不是可以考量台湾反渗透法里的一些条文。不单单是香港人,也保护台湾的人。”

赵天麟表示,港人来台遭暴力恐吓接二连三,从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机场被攻击,歌手何韵诗遭泼漆,铜锣湾书店也遭遇恐吓,虽然嫌犯火速遭逮,不过立委认为,检警调应抓出背后黑手。

调查局国家安全维护处处长 林世伟:“我们在这个礼拜一已经请相关外籍处站,就这个案件有没有中共幕后操纵指挥介入的情形,请相关外籍处站再收报了解。”

民进党立委 赵天麟:“要把它视为其实就是中共想要在这里,打压这些民主活动的延伸,把它视为这样高度的国安来看待,用这样的角度去做防范,才可以避免这样的事件一再发生。”

台湾虽然已经修订反渗透法等相关条例,不过恐吓港人案件却一再发生,赵天麟表示,将召开公听会、持续搜集意见,检视法律不足,防范类似事件再发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