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川普马克龙通话 世卫北京再陷风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9日讯】【新闻看点】川普马克龙通话 世卫北京再陷风暴/川普再轰北京 世卫中共关系被揭(2020/04/28)(总第573期)

大家好,欢迎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今天是4月28日星期二。有网友爆料,从4月20日以后,黑龙江成了第二个武汉,人们排着长队等着做核酸检测。也有视频显示,湖北黄冈又开始封锁马路了。虽然大陆多个地方不断传出疫情扩大,甚至是第二次爆发的情况,但中共通报的数字依然是2位数增长。鉴于这种情况,我们通报的数字中除去了中国大陆的数字。截止到早上8点,全球感染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2019)的总数已经高达300万3300多人,死亡20万8000多人。

昨天(27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为他领导的世卫组织应对中共病毒疫情进行辩护了。他表示世卫组织给出了科学家建议,防疫不好是因为没听世卫建议。但谭书记很快被打脸了,法国媒体同一天刊发长篇调查,揭示了中共与世卫组织的危险关系。

川普昨天表示,“对中国不满”,正在就中共在疫情中的表现进行调查,并将追责。前天他还与马克龙通了电话,双方一致认为世界卫生组织需要进行改革。

沈阳排长队等待检测,黄冈再封路

如果单从数字看,中国大陆的疫情基本要过去了。长期是2位数增长,死亡病例几天看不到人数变化。但是实际如何呢?

【原声视频】又开始封了。大街上,这是在大街上,大街上又开始封了。啥原因呢?你们这是为什么封呢?

视频中蹲在地上的女子,身穿的黄绿马夹上写着“黄州网格”。黄州是湖北黄冈市的一个区,三国演义中赤壁大战,就发生在这里。

在前段时间刚刚解封之后,现在黄州又开始封路了。虽然网友没有说封路的原因是什么,但这个时候封路,原因不言自明。

另外有网友拍下的视频中显示,辽宁沈阳有很多人在排队等待做核酸检测。不过网友在视频中是提醒黑龙江人。

【原声视频】我现在是在沈阳。4月20日以后,请大家没有什么特别要紧的事,不要出门了。因为出省的情况下,不管你到什么地方,都要要求你出示四级隔离证明,以及两次检测正常报告。如果没有这两样,泥浆寸步难行。现在黑龙江人,一听说是黑龙江人,大家都是敬而远之,和武汉人的待遇是一样一样的。所以说不要再出门了在家待着就在家待着吧,非常时期。大家注意了,互相转告一下子。现在黑龙江省人出门太难了。

美欧疫情重,俄罗斯超越中国

在世界各国当中,美国的情况依然是最严重的。在今天早上6点的通报数字中,美国的确诊人数已经突破了100万,高达101万2300人,死亡56918人。

接下来依次是西班牙确诊22万9400多人,死亡23521人;意大利确诊19万9400多人,死亡26977人;法国确诊16万5900多人,死亡23327人;德国确诊15万8700多人,死亡6126人;英国确诊15万8300多人,死亡21157人;土耳其确诊11万2200多人,死亡2900人;然后是伊朗,确诊9万1400多人,死亡5806人;俄罗斯确诊9万3500多人,死亡867人。

川普与马克龙通话:世卫需要改革

世界各国损失惨重,主要原因是世卫组织的误导。

前天(26日),白宫副发言人贾德·迪尔(Judd Deere)发推文称,川普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通了电话,双方一致认为世卫组织应该进行改革。

迪尔表示,美法两位领导人都表示,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应该尽快开会,讨论联合国如何对中共病毒疫情做出回应。两人都同意,世卫组织“需要进行改革”。

此前,美国已经对谭德塞领导下的世卫组织多有指责。其中川普就曾表示,世卫组织偏袒中共。随后不久,川普就宣布暂停了对世卫组织的资助。

22日,国务卿蓬佩奥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中指出,疫情发生后,世卫组织没有从中国获得病毒的准确资料。他表示美国不止要求世卫组织更换领导人,“美国可能永远不会再以纳税人的金钱资助世卫,我们需要比此更广泛的改革”。

川普政府的动作,加深了外界的一种认识:美国很可能要重新建群,在世卫组织之外另起炉灶。

换句话说,世卫组织很可能将来会被架空。当一个个成员退出世卫而加入新群后,WHO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川普:正在严肃调查中共的问题

世卫组织的问题,世界各国是一定要解决的。而驱使世卫组织撒谎的中共,也是必须解决的问题,而且更重要。

昨天(27日),川普在玫瑰园疫情简报会对中共进行了抨击。他表示对中共“不满意”,正在十分严肃的调查中共的问题,并且有很多方法“可以让中共承担责任”。

川普表示,中共对病毒的反应导致了“太多不必要的死亡”。“本来可以停止,也可以(更快)停止,并且不会传播到世界各地。但是很久以前,有人决定不那样做。”

有记者提到德国媒体呼吁德国政府向中共索赔1650亿美元的事,并问美国会不会也考虑这么做。川普说“我们可以更容易的做到一些事情”。

川普说“我们谈论的钱(赔偿金)比德国谈论的要多得多”,“我们还没有确定最终的金额”,“这非常重要”。

这是川普政府针对中共处理疫情的最新表态。川普似乎是在暗示,美国政府也将会向中共索赔的,而且索赔的金额可能要大于德国索赔的数字。这也不难理解,因为目前来看,美国是世界上受创最重的国家。

川普说向中共索赔“更容易”做到,有很多方法,这些方法指的都是什么呢?我们早前曾有分析,贸易战打到极致就是美国贸易脱钩。那么川普说有很多方法,就是说贸易之外,可能还有其他的措施。这些措施是什么呢?

法政要:成立国际卫生法庭

其实不管采取什么措施,首先要做的是把中共和世卫组织的问题调查清楚。

昨天(27日),法国在野党右翼共和党副主席纪尧姆·佩尔蒂埃(Guillaume Peltier)向国民议会提出了一项议案,要求按照海牙国际刑事法庭的模式,组建一个国际卫生法庭,调查中共与世卫的责任。

海牙国际刑事法庭是2002年成立的,它的主要功能是对犯有种族灭绝罪、危害人类罪、战争罪、侵略罪的个人进行起诉和审判。

从这些罪名就可以看出,海牙国际刑事法庭审判的都是罪大恶极的人。像前利比亚独裁者卡扎菲、刚果前副总统本巴、卢旺达反政府组织解放民主力量执行秘书长巴鲁希玛纳等等,这些人都是被在海牙国际刑事法庭被起诉。

就是说,如果成立等同于海牙国际刑事法庭的国际卫生法庭,对中共和世卫组织进行起诉的话,那就是认定他们已经犯下了非常严重的罪行。

事实也的确如此,这场大瘟疫已经席卷全球,200多个国家受到殃及,300多万人染病,20多万人死亡。

佩尔蒂埃对巴黎人报表示,我们有权知道为什么中共和世卫组织撒谎。中共当局为什么出发发出疫情警报的人?为何极力淡化病毒的危害?世卫有7000名雇员,年预算经费高达60亿美元,为什么要像鹦鹉学舌那样,重复中共的说法?为何没有向世界敲响警钟?

北京与世卫的“危险关系”

对于世界各国的质问,谭德塞做了一番狡辩。

昨天(27日),谭德塞称一月底就拉了疫情警报,向各国给出了科学的建议。他说“各国可以接受或不接受,最终是各国要承担自己的责任”。

谭德塞德言外之意是,各国没有听从世卫的建议,所以疫情才重。

谭德塞的说法,听起来像是说,谁让你不听世卫的建议,所以疫情重“活该”。

谭德塞的这番狡辩,丝毫不比中共官员差。前两天中共国家卫健委主任高福说“从来没有说过病毒不会人传人”,也就这个水平。

那么世卫组织究竟在当初是怎么说怎么做的呢?我们就来扒一扒它的底,看看它和中共究竟是什么关系。

昨天(27日),法国世界报发表了一篇长篇调查,在尝试着揭开中共与世卫组织的关系。

中共自称去年12月30日,高福在网络上发现武汉出现了类SARS的病毒消息,并得到了武汉卫健委证实。31日,疾控中心专家奔赴武汉,并在当天通报了世卫组织。

但是中共的说法一直受质疑:中方通告的内容是什么?如果世卫组织得知武汉有病患隔离的情形,还会对“人传人”毫不知情吗?

而台湾方面证实,台湾疾控中心副主任罗伊军看到了李文亮医生在30日的警报信息。31日早上5点就通知了机构,当天上午通报世卫组织的同时,对所有来自武汉的人进行测体温。

不过世卫组织先是否认收到台湾的通报电邮,后又改口说台湾并没有说“人传人”。但台湾卫生部长陈时中在展示电邮全文的同时指出,“隔离病患”是一个非常清晰的表述,已经说明是“人传人”。

元旦当天,发现疫情的武汉中心医院急诊部主任艾芬医生,要求所有医生戴手套和口罩。但是当局视若无睹,为不影响新年气氛,控制一些信息。世卫组织也很配合,同意北京初步调查的观点,也就是不存在明显人传人的证据。

1月14日,武汉已经多名医务人员染病,但被中共隐瞒。当夜,武汉卫健委通报称“没有发现明确人传人证据,不能排除有限人传人的可能,但持续人传人的风险较低”。

1月15日,世卫重复了中共的调子,说“没有证据表明病毒能有限的人际传播”,“病毒传播方式尚未确定”。

1月20日,钟南山宣告病毒“人传人”。

1月21日,世卫也承认了“人传人”。但是有限人传人,没有明确证据表明持续人传人,正在密切监测。

1月23日,武汉封城了。

1月24日,被打个冷不防的世卫组织仍然坚称,将中国大陆疫情界定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为时过早,暂不确定。

1月28日,谭德塞到北京见了习近平,当面吹捧中共的速度和效率,说“这是中共体制的优势”,值得世界借鉴。

1月30日,世卫宣布中共病毒疫情未“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但不建议封闭国界和终止贸易往来。

2月12日,欧洲媒体记者向世卫提问,中共是否要求世卫站出来为中共说话?世卫是否受到了压力?谭德塞说“中国(中共)不用要求我们表扬……因为他们在做的实实在在的事情,我们亲眼见到,应该予以表扬”。

2月26日,韩国、意大利等国的确诊病例呈现井喷增长时,谭德塞仍然说全球防疫并没有失控,“不应该太急于宣布大流行”。

3月2日,疫情已经蔓延到65个国家,中国境外已经有8774人确诊,其中128人死亡。谭德塞仍然说“还没到把疫情称为‘大流行’的时候”。

3月7日,中共向世卫捐款2000万美元。

3月9日,谭德塞在记者会上说,疫情构成大流行的威胁“已经变得非常真实”。不过他强调,虽然形势严峻,但他仍然重复中共的老调子:“将是历史上第一次可以控制的大流行”。

很多事情可以证明,世卫组织完全是受到北京影响力的驱使,已经变成了一个中共党支部。日本一位高官表示,应该把世卫组织改名,叫做“中共世卫”,把WHO改为CHO。

以上是今天的电视节目。在会员区,先跟所有使用微信的朋友说说,中共正用封号的方法,获取人们的信息,同时套走用户的微信支付余额。然后会从一段刷屏的视频开始,讲述一个感人的故事:等了5年的拥抱。

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