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川普馬克龍通話 世衛北京再陷風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9日訊】【新聞看點】川普馬克龍通話 世衛北京再陷風暴/川普再轟北京 世衛中共關係被揭(2020/04/28)(總第573期)

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今天是4月28日星期二。有網友爆料,從4月20日以後,黑龍江成了第二個武漢,人們排著長隊等著做核酸檢測。也有視頻顯示,湖北黃岡又開始封鎖馬路了。雖然大陸多個地方不斷傳出疫情擴大,甚至是第二次爆發的情況,但中共通報的數字依然是2位數增長。鑑於這種情況,我們通報的數字中除去了中國大陸的數字。截止到早上8點,全球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2019)的總數已經高達300萬3300多人,死亡20萬8000多人。

昨天(27日),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為他領導的世衛組織應對中共病毒疫情進行辯護了。他表示世衛組織給出了科學家建議,防疫不好是因為沒聽世衛建議。但譚書記很快被打臉了,法國媒體同一天刊發長篇調查,揭示了中共與世衛組織的危險關係。

川普昨天表示,「對中國不滿」,正在就中共在疫情中的表現進行調查,並將追責。前天他還與馬克龍通了電話,雙方一致認為世界衛生組織需要進行改革。

瀋陽排長隊等待檢測,黃岡再封路

如果單從數字看,中國大陸的疫情基本要過去了。長期是2位數增長,死亡病例幾天看不到人數變化。但是實際如何呢?

【原聲視頻】又開始封了。大街上,這是在大街上,大街上又開始封了。啥原因呢?你們這是為什麼封呢?

視頻中蹲在地上的女子,身穿的黃綠馬夾上寫著「黃州網格」。黃州是湖北黃岡市的一個區,三國演義中赤壁大戰,就發生在這裏。

在前段時間剛剛解封之後,現在黃州又開始封路了。雖然網友沒有說封路的原因是什麼,但這個時候封路,原因不言自明。

另外有網友拍下的視頻中顯示,遼寧瀋陽有很多人在排隊等待做核酸檢測。不過網友在視頻中是提醒黑龍江人。

【原聲視頻】我現在是在瀋陽。4月20日以後,請大家沒有什麼特別要緊的事,不要出門了。因為出省的情況下,不管你到什麼地方,都要要求你出示四級隔離證明,以及兩次檢測正常報告。如果沒有這兩樣,泥漿寸步難行。現在黑龍江人,一聽說是黑龍江人,大家都是敬而遠之,和武漢人的待遇是一樣一樣的。所以說不要再出門了在家待著就在家待著吧,非常時期。大家注意了,互相轉告一下子。現在黑龍江省人出門太難了。

美歐疫情重,俄羅斯超越中國

在世界各國當中,美國的情況依然是最嚴重的。在今天早上6點的通報數字中,美國的確診人數已經突破了100萬,高達101萬2300人,死亡56918人。

接下來依次是西班牙確診22萬9400多人,死亡23521人;意大利確診19萬9400多人,死亡26977人;法國確診16萬5900多人,死亡23327人;德國確診15萬8700多人,死亡6126人;英國確診15萬8300多人,死亡21157人;土耳其確診11萬2200多人,死亡2900人;然後是伊朗,確診9萬1400多人,死亡5806人;俄羅斯確診9萬3500多人,死亡867人。

川普與馬克龍通話:世衛需要改革

世界各國損失慘重,主要原因是世衛組織的誤導。

前天(26日),白宮副發言人賈德·迪爾(Judd Deere)發推文稱,川普與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天通了電話,雙方一致認為世衛組織應該進行改革。

迪爾表示,美法兩位領導人都表示,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應該盡快開會,討論聯合國如何對中共病毒疫情做出回應。兩人都同意,世衛組織「需要進行改革」。

此前,美國已經對譚德塞領導下的世衛組織多有指責。其中川普就曾表示,世衛組織偏袒中共。隨後不久,川普就宣佈暫停了對世衛組織的資助。

22日,國務卿蓬佩奧在福克斯新聞節目中指出,疫情發生後,世衛組織沒有從中國獲得病毒的準確資料。他表示美國不止要求世衛組織更換領導人,「美國可能永遠不會再以納稅人的金錢資助世衛,我們需要比此更廣泛的改革」。

川普政府的動作,加深了外界的一種認識:美國很可能要重新建群,在世衛組織之外另起爐灶。

換句話說,世衛組織很可能將來會被架空。當一個個成員退出世衛而加入新群後,WHO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川普:正在嚴肅調查中共的問題

世衛組織的問題,世界各國是一定要解決的。而驅使世衛組織撒謊的中共,也是必須解決的問題,而且更重要。

昨天(27日),川普在玫瑰園疫情簡報會對中共進行了抨擊。他表示對中共「不滿意」,正在十分嚴肅的調查中共的問題,並且有很多方法「可以讓中共承擔責任」。

川普表示,中共對病毒的反應導致了「太多不必要的死亡」。「本來可以停止,也可以(更快)停止,並且不會傳播到世界各地。但是很久以前,有人決定不那樣做。」

有記者提到德國媒體呼籲德國政府向中共索賠1650億美元的事,並問美國會不會也考慮這麼做。川普說「我們可以更容易的做到一些事情」。

川普說「我們談論的錢(賠償金)比德國談論的要多得多」,「我們還沒有確定最終的金額」,「這非常重要」。

這是川普政府針對中共處理疫情的最新表態。川普似乎是在暗示,美國政府也將會向中共索賠的,而且索賠的金額可能要大於德國索賠的數字。這也不難理解,因為目前來看,美國是世界上受創最重的國家。

川普說向中共索賠「更容易」做到,有很多方法,這些方法指的都是什麼呢?我們早前曾有分析,貿易戰打到極致就是美國貿易脫鉤。那麼川普說有很多方法,就是說貿易之外,可能還有其他的措施。這些措施是什麼呢?

法政要:成立國際衛生法庭

其實不管採取什麼措施,首先要做的是把中共和世衛組織的問題調查清楚。

昨天(27日),法國在野黨右翼共和黨副主席紀堯姆·佩爾蒂埃(Guillaume Peltier)向國民議會提出了一項議案,要求按照海牙國際刑事法庭的模式,組建一個國際衛生法庭,調查中共與世衛的責任。

海牙國際刑事法庭是2002年成立的,它的主要功能是對犯有種族滅絕罪、危害人類罪、戰爭罪、侵略罪的個人進行起訴和審判。

從這些罪名就可以看出,海牙國際刑事法庭審判的都是罪大惡極的人。像前利比亞獨裁者卡扎菲、剛果前副總統本巴、盧旺達反政府組織解放民主力量執行秘書長巴魯希瑪納等等,這些人都是被在海牙國際刑事法庭被起訴。

就是說,如果成立等同於海牙國際刑事法庭的國際衛生法庭,對中共和世衛組織進行起訴的話,那就是認定他們已經犯下了非常嚴重的罪行。

事實也的確如此,這場大瘟疫已經席捲全球,200多個國家受到殃及,300多萬人染病,20多萬人死亡。

佩爾蒂埃對巴黎人報表示,我們有權知道為什麼中共和世衛組織撒謊。中共當局為什麼出發發出疫情警報的人?為何極力淡化病毒的危害?世衛有7000名僱員,年預算經費高達60億美元,為什麼要像鸚鵡學舌那樣,重複中共的說法?為何沒有向世界敲響警鐘?

北京與世衛的「危險關係」

對於世界各國的質問,譚德塞做了一番狡辯。

昨天(27日),譚德塞稱一月底就拉了疫情警報,向各國給出了科學的建議。他說「各國可以接受或不接受,最終是各國要承擔自己的責任」。

譚德塞德言外之意是,各國沒有聽從世衛的建議,所以疫情才重。

譚德塞的說法,聽起來像是說,誰讓你不聽世衛的建議,所以疫情重「活該」。

譚德塞的這番狡辯,絲毫不比中共官員差。前兩天中共國家衛健委主任高福說「從來沒有說過病毒不會人傳人」,也就這個水平。

那麼世衛組織究竟在當初是怎麼說怎麼做的呢?我們就來扒一扒它的底,看看它和中共究竟是什麼關係。

昨天(27日),法國世界報發表了一篇長篇調查,在嘗試著揭開中共與世衛組織的關係。

中共自稱去年12月30日,高福在網絡上發現武漢出現了類SARS的病毒消息,並得到了武漢衛健委證實。31日,疾控中心專家奔赴武漢,並在當天通報了世衛組織。

但是中共的說法一直受質疑:中方通告的內容是什麼?如果世衛組織得知武漢有病患隔離的情形,還會對「人傳人」毫不知情嗎?

而台灣方面證實,台灣疾控中心副主任羅伊軍看到了李文亮醫生在30日的警報信息。31日早上5點就通知了機構,當天上午通報世衛組織的同時,對所有來自武漢的人進行測體溫。

不過世衛組織先是否認收到台灣的通報電郵,後又改口說台灣並沒有說「人傳人」。但台灣衛生部長陳時中在展示電郵全文的同時指出,「隔離病患」是一個非常清晰的表述,已經說明是「人傳人」。

元旦當天,發現疫情的武漢中心醫院急診部主任艾芬醫生,要求所有醫生戴手套和口罩。但是當局視若無睹,為不影響新年氣氛,控制一些信息。世衛組織也很配合,同意北京初步調查的觀點,也就是不存在明顯人傳人的證據。

1月14日,武漢已經多名醫務人員染病,但被中共隱瞞。當夜,武漢衛健委通報稱「沒有發現明確人傳人證據,不能排除有限人傳人的可能,但持續人傳人的風險較低」。

1月15日,世衛重複了中共的調子,說「沒有證據表明病毒能有限的人際傳播」,「病毒傳播方式尚未確定」。

1月20日,鍾南山宣告病毒「人傳人」。

1月21日,世衛也承認了「人傳人」。但是有限人傳人,沒有明確證據表明持續人傳人,正在密切監測。

1月23日,武漢封城了。

1月24日,被打個冷不防的世衛組織仍然堅稱,將中國大陸疫情界定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為時過早,暫不確定。

1月28日,譚德塞到北京見了習近平,當面吹捧中共的速度和效率,說「這是中共體制的優勢」,值得世界借鑑。

1月30日,世衛宣布中共病毒疫情未「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不建議封閉國界和終止貿易往來。

2月12日,歐洲媒體記者向世衛提問,中共是否要求世衛站出來為中共說話?世衛是否受到了壓力?譚德塞說「中國(中共)不用要求我們表揚……因為他們在做的實實在在的事情,我們親眼見到,應該予以表揚」。

2月26日,韓國、義大利等國的確診病例呈現井噴增長時,譚德塞仍然說全球防疫並沒有失控,「不應該太急於宣布大流行」。

3月2日,疫情已經蔓延到65個國家,中國境外已經有8774人確診,其中128人死亡。譚德塞仍然說「還沒到把疫情稱為『大流行』的時候」。

3月7日,中共向世衛捐款2000萬美元。

3月9日,譚德塞在記者會上說,疫情構成大流行的威脅「已經變得非常真實」。不過他強調,雖然形勢嚴峻,但他仍然重複中共的老調子:「將是歷史上第一次可以控制的大流行」。

很多事情可以證明,世衛組織完全是受到北京影響力的驅使,已經變成了一個中共黨支部。日本一位高官表示,應該把世衛組織改名,叫做「中共世衛」,把WHO改為CHO。

以上是今天的電視節目。在會員區,先跟所有使用微信的朋友說說,中共正用封號的方法,獲取人們的信息,同時套走用戶的微信支付餘額。然後會從一段刷屏的視頻開始,講述一個感人的故事:等了5年的擁抱。

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