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反击中共大外宣 川普政府让子弹飞

当地时间4月24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表示,出于国家安全风险考虑,可能撤销包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内的几家中共国有控股电信公司在美国的运营资格。据报,FCC已经向中国电信美洲公司、中国联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网络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ComNet(USA)LLC发出“陈述理由令”,要求这三家公司解释为何不应该启动撤销它们在美国运营授权的程序,回应需在30天内做出。

如果30天内上述四家中共电信公司,无法自证清白,即无法证明自己没有介入中共当局“参与计算机入侵,以及对美国发动攻击的复杂程度及其造成的损害”,那么其在美国的运营资格将被取消。

根据FCC主席阿吉特‧帕伊的声明,由于这些公司是中共国有实体的子公司,因此“很容易受到中共的利用、影响和控制。当涉及到我们网络的安全性时,我们绝不能冒险,也不能指望最好的情况”。他还提到,在FCC于十多年前批准这些公司在美国的业务后,“与中国(中共)政府活动有关的国家安全和执法风险显着增加。”按照美国参议员科顿更为直接的说辞,无论这些公司如何否认其对国安风险的质疑,它们都是中共的眼线,因为它们通过使用美国的电话线、光纤、网络和卫星,可以获得美国居民、企业、政府之间的通信内容。

此举无疑是川普(特朗普)政府对北京强硬的又一举措,也是美国通过清除中共网络渗透,清除中共大外宣力量的又一重要步骤。

而就在此前一天的23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针对主持人提出的“美国发现中共在3月份曾通过短信形式,对美国公民个人和社交媒体发布信息,暗示美军正在调兵遣将以防止任何国内发生的动乱或抢劫。您认为这些短信是哪里来的”的问题时,直言不讳的点出中共在美国和全球散布虚假信息的行为已经进行了多年,只是现在人们开始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还举例说,当去年11月、12月武汉病毒首次出现时,中共就缺乏信息透明度,而且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现在。一两个月前,中共还指控美军将病毒带入中国。

对于国防部是否讨论过如何反击中共的邪恶之举的问题,埃斯珀明确表示中共的目地就是引起美国社会的骚动和混乱,从中渔利,获得最大优势。不过,他暗示,国防部对此一直在关注。除了通过网络有效防范外,他强调川普总统已经赋予了他们足够的权力,在自我防御情况下,也可以在必要的时候,动用其它权限发起反击。一句话,国防部会动用各种职能部门的能力,采取一切防御和进攻力量保卫国家安全。

埃斯珀的强硬回应实际是在告诉北京三件事:一是美国知道中共在美国散布虚假消息的真实目地,美国一直在关注。二是美国上下认同与中共处于战时状态,信息战是其中的一部分。三、针对中共的信息战,美国国防部除了防御,一定会反击,警告中共不要玩火。

对于中共的大外宣,深知内情的川普的态度也非常鲜明。4月18日白宫简报会上,曾隐瞒自己替中共服务身份的凤凰卫视和《东方卫视》的两名华人记者,就在川普发推后,不见了踪影。

事实上,对于中共的信息宣传战,美国政府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3月31日,美国大西洋理事会召开研讨会,专门讨论如何应对来自中共、俄罗斯和伊朗的信息问题。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在会议中表示,美国政府已经做出决定,设置专门部门对抗中共的虚假信息,该部门为全球作战中心(Global Engagement Center,简称GEC)。其并指出,美国应对第一个来自中共的虚假信息战场,就是澄清美国在国际社会目前承担比中国重得多的责任,比如捐款,2019年美国给世卫组织的捐款额为4亿美元,而中国只有4,400万美元,美国是中国的9倍。

此外,今年3月,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也领导了一个独立的跨部门团队,专门负责对抗中共病毒的宣传和来自中共的虚假信息。

3月2日,美国国务院基于对等原则,宣布将削减中共五家国营媒体在美国雇用的中国籍员工(包括记者、公关、技术等职务)人数,由目前总数160人降到100人。这五家中共媒体是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国日报》以及《人民日报》。

2月18日,美国国务院还指定这五家中共官媒为“外国使团”,将之认定为中共政府实体,并要求他们提供员工清单、办公室所在地,以及在美国拥有的资产等资料。

为了清除中共的大外宣力量,在美中信息战中赢得胜利,美国的子弹有些已击中目标。比如从迄今为止美国对中共在病毒传播中国和世界期间的一系列假信息、假宣传都进行了针锋相对的公开反击看,美国正在将中共的虚假面目一点点剥光。

有些子弹仍在飞,比如针对四家中共电信公司的“陈述理由令”。有些还在枪膛中。比如近日美国参议员泰德·克鲁兹转发了《自由灯塔》资深撰稿人亚当·克雷多的推文,推文称将推进新法案,以堵住联邦通信委员会允许中共的凤凰卫视藉由墨西哥一家电台向美国进行共产主义宣传的漏洞。比如对美国之音发表亲中共文章做法的批评,对背靠中共、将触角伸向美国的网络公司抖音等的限制。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美国的清醒和美国政府的愈加强硬,中共将遭遇更多的打击和重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