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健康悬疑 政权延续成焦点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6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目前健康状况不明,有日媒爆料,他在手术后变成植物人,而朝鲜当局对此没有任何回应,外界已经开始猜测,谁会是金正恩接班人

自从4月15日金日成诞辰这一朝鲜举重要纪念日起,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再未出现在任何朝鲜官方照片上。他到底身在何处?健康如何?目前众说纷纭。周六公布的商业卫星照片显示,金氏专列在4月21日至23日停在朝鲜沿海元山一个车站,以及近日中共为金正恩派出医疗专家组的消息,似乎更确证了金正恩健康严重出现问题。

朝鲜从未公开宣布如果领导人金正恩(Jim Jong Un)丧失工作能力谁是接班人,而且尚无有关其年幼子女的详细资料。据称,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有3个孩子,年龄最大的是一个10岁的儿子。分析人士说,目前最大的可能是,金正恩的妹妹和忠实拥护者会摄政。

当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Kim Jong Il)于2011年因心脏病去世时,金正恩成为金家王朝第三代世袭领导人,他的妹妹金与正也出席葬礼。

在金正恩病危消息传出来的时候,现年31岁的金与正引起外界的高度关注。金与正最近几年地位大幅度提升,看起来是明显接班人选。她出身正宗的“白头山血统”,近来单独高调亮相也更加频繁。

上个月金与正首次单独发表公开声明。以往朝鲜关键峰会期间,她总是陪在金正恩的身边。

分析人士说,金与正目前担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宣传鼓动部副部长,近期转任该党组织指导部副部长,金正恩对她非常信任,很可能是被当作接班人来培养。

不过,也有分析称朝鲜社会的传统以及金与正的年龄与资历注定她最多成为一个过渡人物,而难以牢牢掌握权力。

金正恩同父同母的哥哥,金正日次子金正哲则被指为人低调,据信金正哲喜欢弹吉它,沈迷电玩,且身体素质不佳,不被看好能成为接班人。

另一种可能性是由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Choe Ryong-hae)、现任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朴凤柱(Pak Bong Ju)为首,在金家的许可下组成过渡性集体领导,直到金家第四代接管权力。其间也有金与正摄政的可能性。也有媒体猜测,不排除过渡性集体领导导致金家王朝终结的可能性。

新唐人记者严枫、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