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枪击细节曝光 疑女友遭殴逃跑激怒凶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5日讯】加拿大日前发生国内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大规模枪击事件,经警方初步调查,凶嫌曾对女友施暴,女方逃跑后躲到附近树林,凶嫌可能因此受到刺激,于是开枪滥杀22人,另有3人受伤。

事发在18日深夜,一个滨海农村社区波塔皮克(Portapique)一间住宅,行凶的是51岁假牙技师沃特曼(Gabriel Wortman)。加拿大警司康贝尔(Darren Campbell)在记者会上描述追捕枪手13小时的过程,并说枪手动机仍在调查中。

康贝尔表示,凶嫌曾殴打女友,女方逃跑躲到附近树林后,向警方报警,宣称凶嫌身穿巡警制服,并开着一辆假警车。

康贝尔说,女方逃跑可能进一步激怒凶嫌。在沃特曼犯下枪击及纵火案约9小时后,他的女友才于19日清晨现身。在此之前,警方将他的女友称为协助调查的“关键证人”。

第一波枪击案于18日深夜在诺瓦斯科细亚省(Nova Scotia)滨海农村社区波塔皮克(Portapique)爆发。当时,获报赶到的警察拉起封锁线,试图逮捕沃特曼,但沃特曼可能在深夜开车穿越田野,或假扮成骑警悄悄通过路障,逃离人烟稀少的波塔皮克。

警方为了搜索及随后的缉捕行动,共出动25个小组,包括警犬队和一架直升机。

在逃亡途中,沃特曼又犯下两波枪击案,包括飞车经过杀害一名女性路人,及拦下两名驾驶人后射杀,另纵火焚毁房屋,19日中午才在距离波塔皮克约92公里处的恩菲尔德(Enfield)一座加油站被警方击毙。

回顾案发时间轴,康贝尔承认,第一波枪击发生后有一段很长时间没能掌握沃特曼行踪。而沃特曼伪装成警察,使得追捕行动更加复杂。

这起枪击案已知受害者当中年纪最轻的年仅17岁,其余死者包括警察、教师和护理师。凶嫌认识部分受害者,部分素昧平生。

加拿大为悼念枪击案罹难者,但又受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影响,各地民众无法公开聚会,因此仅能举行线上守夜活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