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槍擊細節曝光 疑女友遭毆逃跑激怒凶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5日訊】加拿大日前發生國內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大規模槍擊事件,經警方初步調查,凶嫌曾對女友施暴,女方逃跑後躲到附近樹林,凶嫌可能因此受到刺激,於是開槍濫殺22人,另有3人受傷。

事發在18日深夜,一個濱海農村社區波塔皮克(Portapique)一間住宅,行凶的是51歲假牙技師沃特曼(Gabriel Wortman)。加拿大警司康貝爾(Darren Campbell)在記者會上描述追捕槍手13小時的過程,並說槍手動機仍在調查中。

康貝爾表示,凶嫌曾毆打女友,女方逃跑躲到附近樹林後,向警方報警,宣稱凶嫌身穿巡警制服,並開著一輛假警車。

康貝爾說,女方逃跑可能進一步激怒凶嫌。在沃特曼犯下槍擊及縱火案約9小時後,他的女友才於19日清晨現身。在此之前,警方將他的女友稱為協助調查的「關鍵證人」。

第一波槍擊案於18日深夜在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濱海農村社區波塔皮克(Portapique)爆發。當時,獲報趕到的警察拉起封鎖線,試圖逮捕沃特曼,但沃特曼可能在深夜開車穿越田野,或假扮成騎警悄悄通過路障,逃離人煙稀少的波塔皮克。

警方為了搜索及隨後的緝捕行動,共出動25個小組,包括警犬隊和一架直升機。

在逃亡途中,沃特曼又犯下兩波槍擊案,包括飛車經過殺害一名女性路人,及攔下兩名駕駛人後射殺,另縱火焚毀房屋,19日中午才在距離波塔皮克約92公里處的恩菲爾德(Enfield)一座加油站被警方擊斃。

回顧案發時間軸,康貝爾承認,第一波槍擊發生後有一段很長時間沒能掌握沃特曼行蹤。而沃特曼偽裝成警察,使得追捕行動更加複雜。

這起槍擊案已知受害者當中年紀最輕的年僅17歲,其餘死者包括警察、教師和護理師。凶嫌認識部分受害者,部分素昧平生。

加拿大為悼念槍擊案罹難者,但又受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各地民眾無法公開聚會,因此僅能舉行線上守夜活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