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感染中共病毒 重症者易并发血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4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肆虐全世界,所引起的并发症也层出不穷。近日许多研究皆指出,许多重症患者都会出现血栓,严重者会引起中风、心脏病、截肢甚至死亡。

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最新报告指出,23%的法国重症患者出现大脑的缺血性中风。过去就有研究发现,中共病毒会侵犯脑部造成病变,这项法国研究进一步指出,部分重症患者可能会出现血栓,产生脑中风等并发症。

无独有偶,类似的状况也出现在美国与荷兰。

一项荷兰研究追踪了3所荷兰医院中184例重症病例后发现,尽管所有患者都接受了常规的预防性血栓治疗,但出现血栓并发症的概率竟高达31%。除了急性肺栓塞,也会出现深层静脉栓塞、缺血性中风、心肌梗塞或全身性动脉栓塞等。

虽然重症监护病房(ICU)的患者因为需要呼吸支持,导致身体长时间维持静止,因而增加产生血栓的风险。但研究人员认为,在进行常规的预防血栓治疗后,这些患者仍有许多凝血问题,说明可能有其它因素导致血栓形成。

在上周末,曾获《东尼奖》(Tony Award)提名的百老汇男星尼克‧科德罗(Nick Cordero)就因为感染中共病毒所引起的腿部血栓,将右腿截肢。

据《商业内幕》报导,纽约最大的医疗保健系统诺斯威尔(Northwell Health)指出,通过尸检可发现,早期出院的患者中,有40%发生严重的血栓问题,如心脏病或急性肺栓塞等。

纽约血液学家杰佛瑞‧劳伦斯(Jeffrey Laurence)博士在接受CNN采访时说:“我在ICU病房中看到,因为Covid-19所产生的凝血问题,数量是前所未有的。”

诺斯威尔健康中心的血栓专家斯皮罗波洛斯(Alex Spyropoulos)表示,现在还需要注意两个问题。“其一,我们还不知道轻症患者中,是否也有人发生凝血并发症。”其二是,他担心患者康复出院后,有多少人会因为血栓并发症猝死。

尽管中共肺炎正威胁着数百万人的健康,然而患者会出现什么症状,对全世界医护人员来说仍在学习。“我们正依靠着薄弱但却吸引人的数据盲目驾驶。”斯皮罗波洛斯说。


曾获《东尼奖》(Tony Award)提名的百老汇男星尼克‧科德罗(Nick Cordero),因感染中共病毒而引起腿部血栓,右腿遭截肢。(Vivien Killilea/Getty Images for Rock of Ages Hollywood)

(转自大纪元 / 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