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海盗猖獗 货柜船8人遭掳下落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2日讯】一艘悬挂葡萄牙国旗的Tommi Ritscher号货柜船19日停泊在西非国家贝南时,遭海盗攻击,船长和7名船组员下落不明。

据德国管理公司Transeste说法,Tommi Ritscher号货柜船19日在贝南科托奴(Cotonou)港口抛锚停泊时,遭海盗登船闯入。

搜救行动发现船上有11人无恙,“但很遗憾地,8名人员目前下落不明,据信遭到这帮海盗绑架”。遭到挟持的8人包括保加利亚籍船长;船员中据传3人为俄罗斯籍。

从塞内加尔延伸到安哥拉、约5700公里的几内亚湾海域(Gulf of Guinea),是掳人、持武抢劫的高风险区,而贝南就位在几内亚湾的核心地带。

国际海事局(International Maritime Bureau)表示,去年全球传出162起海盗事件和海上武装抢劫案,其中64起发生在几内亚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