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十大富豪老板排名 纽卡新东家荣升第一(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4日讯】(接上)随着纽卡斯尔联队收购案接近尾声,沙特阿拉伯王室公共投资基金(PIF)即将以3亿英镑收购纽卡斯尔大约八成的股份,目前哈在登带英超的最终核准,一旦最终敲定,届时将成为英超最有钱的后台老板。

(接上)

英超诸多豪门中,有着诸多世界超级富豪大亨,或者基金协会,以运转英格兰这些年收益在上亿英镑的球队,接下来为您盘点排名英超前十的富豪们。

No.5 狼队——郭广昌(52亿英镑)

郭广昌(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16年,中国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完成了对狼队的收购,并开始一系列重大投资,两年后便重新回归英超联赛,并且在新赛季有着不俗的表现,取得第七的历史最佳战绩。复星集团涉猎广泛,包括保险业、制药、医疗保健、房地产、钢铁、采矿、零售、金融等等,总资产拒信约为52亿英镑。

No.4 阿森纳——克伦克(68亿英镑)

斯坦·克伦克(Stan Kroenke)(中)(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斯坦·克伦克(Stan Kroenke)在1974年与沃尔玛继承人安·沃顿(Ann Walton )结婚,在不久后的1983年建立了克伦克集团,主攻房地产行业。2007年克伦克开始逐渐收购阿森纳股份,并在2011年成为最大股东,其个人资产约为68亿英镑。

No.3 切尔西——阿布拉莫维奇(96亿英镑)

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2003年以1.4亿天价买下切尔西的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开创了一种全新的经营模式,从此“可以用钱堆出一个足球豪门”成为了现实,在他的监督以及源源不断地资金注入下,切尔西迎来了空前的成功,一举成为世界豪门队伍。作为世界知名的石油大亨,阿布还拥有诸多能源产业,其个人资产约为96亿英镑。

No.2 曼城——曼苏尔·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233亿英镑)

曼苏尔·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Mansour bin Zayed bin Sultan Al Nahyan )(左)(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作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副总理,以及现任总统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Khalifa bin Zayed Al Nayhan )同父异母的兄弟,曼苏尔·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Mansour bin Zayed bin Sultan Al Nahyan )可谓在英超诸多豪门老板中,身份最为显赫的之一。此外作为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nternational Petroleum Investment Company的董事长、维珍银河 Virgin Galactic 的大股东、阿布扎比媒体投资公司老板,曼苏尔以雄厚的资金背景,在2008年收购了曼城,并不断向球队注入大笔资金,而得到的回报就是在12年里赢得了4次英超冠军。

No.1 纽卡斯尔——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2600亿英镑)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 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即将成为纽卡斯尔新老板的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目前担任沙特阿拉伯副总理职位,其家族的财富拒信超过1.3兆英镑, 萨勒曼所领导的 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总资产约为2600亿英镑,即便是将全英国所有球队老板加在一起,也难以望其项背,而萨勒曼个人资产,也有大约70亿英镑上下。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