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超武汉?朝阳列全国唯一高风险地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1日讯】中共病毒疫情之下,大陆多地陆续解禁并复工复学。然而,近期多地感染病例急速增长。北京市朝阳区已列为疫情高风险区。外界质疑朝阳区的疫情不简单,可能已经超过当初武汉的等级。

综合中共官媒消息: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4月20日表示,近期,朝阳区出现一起境外输入病例引发的聚集性疫情,导致朝阳区疫情风险级别定为高风险地区。

全国疫情风险等级查询系统显示,20日北京市朝阳区为高风险地区,也是全国唯一高风险地区。而黑龙江哈尔滨、绥芬河,及广州市越秀区及白云区则是中风险。

针对这一情况,在当天举行的中共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庞星火说,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高风险地区的分级标准,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并且14天内有聚集性疫情发生。朝阳市符合了这个划分标准。

北京市疾控中心称,朝阳区屋苑朝阳区劲松街道首城国际,在15日发现3宗被列作“境外输入关联病例”的本土感染病例,病人分别是与从美国回京留学生同住的母亲、弟弟和外公。目前,区内仍有62名密切接触者正接受隔离治疗。

但有观察人士分析说,黑龙江哈尔滨和广州等地传出更严重的群聚感染事件后,风险等级也仅调升至中风险,而朝阳区却被列入“高风险地区”这不是小事,所谓的“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只是一个幌子。朝阳区的疫情可能已经超过疫情最严峻时的湖北武汉市。

(网络截图)

在此之前,北京包括中南海所在的西城区政府在内多处已爆发群聚性感染。

其中,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复兴医院设有中共高干病房,负责45家单位的局级、部级干部,近5000余人的医疗保健工作,干保科设有高干门诊4个诊室。许多医生也是高干子弟。该院离中南海只有3500米,开车只需7分钟。

郭文贵2月8日在视频中爆料说,北京市纪委大院1月中下旬就死了人了,北京第一个感染病毒的就是北京纪委、北京警察,之后习近平就不在中南海办公了。

北京于2月10日宣布“封城”后,中共官方证实,中南海所在的西城区,中共财政部下属单位已有人确诊。网上有传言说,中共病毒已攻进中南海:中共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兼主任王仲伟2月22日被确认感染,被紧急隔离治疗。

3月6日,北京官方称,82万多返京人员正居家观察,北京防疫到了最吃劲的时候。3月12日起,所有到京的国际客运航班必须绕行。在湖北出差和探亲的人员,一律不得返京,其余地区人员返京后需进行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14天。

直至近日,北京管控进一步加强,4月12日起,进京人员入住酒店,要持有7日内经当地核酸检测呈阴性的健康证明。

北京包括中南海所在的西城区政府在内多处早已爆发群聚性感染。(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港媒《明报》4月17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披露,受疫情影响,中共高层部分领导人已从中南海转至北京西郊的玉泉山办公,以减少聚集、集会。

4月18日,大陆异议作家“老灯”也在推特说,中共内部消息称,二次疫情已至,京城疫情控制绷紧,大佬们(中共高层)已撤离市区,转入西山,犹如战时。消息还称,中共当局或重启核试验及举办对台大型军演,转嫁危机。

资料显示,北京西山有中南海的后院群,也有中共高层官员的住所、疗养地,中共重要军事指挥机关也在这里。玉泉山则属于它的东麓支脉。

这是首次有媒体称,中共高层离开中南海避疫,并说明具体的办公地点。

北京市4月19日宣布对8类人士实施全面核酸检测,包括:确诊者和密切接触者,到发烧门诊就诊人士,急需住院治疗患者,经北京口岸入境人士,武汉返京即将解除隔离观察人士,中央和国家机关出差返京人员,外地到北京入住酒店宾馆人士,及高三、初三从外地回京的师生及院校员工。

北京市商务局4月20日公布,疫情期间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服务指引4.0版本,针对市内餐饮服务单位,内部食堂等应采用分时段错峰就餐。特别提到停止承办酒席宴会等群体性聚餐活动,凸显北京疫情危机已经非常严峻。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