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I原油跌破每桶15美金 触及1999年以来最低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0日讯】在需求下滑和业界担忧库存过量问题难以解决的情况下,国际原油市场持续走弱。原油价格周一(4月19日)下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触及199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WTI原油5月期货价格下跌2.62美金,跌幅14%至每桶15.65美金(约人民币106元),盘中一度跌21%至14.47美金每桶的低点,这是199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合约将于下周二(4月21日)到期。

截至发稿前,WTI6月期货价格下跌了5.95%,报23.55美金每桶。国际标准布伦特原油6月期货价格下跌了88美分,至每桶27.21美元,跌幅为3.13%。

路透社说,近期以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的报告大多不尽人意,国际需求仍然低迷,这给石油市场带来了压力。

悉尼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迈克尔·麦卡锡(Michael McCarthy)表示,原油价格暴跌反映出市场对产能过剩的担忧,目前国际的原油需求大幅下降。他表示,一旦达到最大产能,生产商将不得不削减产量。

俄罗斯欧佩克方面准备从5月起开始减产,每天减产970万桶,美国、加拿大等国承诺将每日减少370万桶。不过,各大原油出口国均指出,真正的减产幅度将高于目前的协议,因为产能过剩的问题仍然严重。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全球大流行已经导致全世界燃料需求下降约30%,沙特阿拉伯官员预测,全球石油生产商的减产总量可能达到近2000万桶/日,其中包括美国和加拿大等国的自愿减产。

包括雪佛龙,BP plc和道达尔公司在内的大型能源供应商都宣布自愿减产。但是业界担忧,目前的国际石油储量预计已有创纪录的1.6亿桶,这意味着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仍然显着。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