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传染速度加快 日本境内确诊突破万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8日讯】日本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严峻,今天(18日)境内累计突破1万例,其中东京新增181起确诊病例,累计2975例。日媒指出,日本从突破1000例至突破1万例的时间不到一个月,显现传染的速度加快。

日本境内发现确诊中共肺炎首例是在1月中旬,一位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返国、住在神奈川县的30几岁男性。2月22日,境内确诊者首度突破100例;3月22日确诊病例突破1000例;从突破1000例至突破1万例的时间不到一个月,扩大传染的速度加快。

确诊病例如排除钻石公主号邮轮712起,日本境内确诊病例、机场检疫确诊病例及搭包机从中国武汉返国的确诊病例至今累计1万098例。

而境内首度出现确诊者死亡是2月13日,一名住在神奈川县的80几岁女性。截至17日晚11时(北京时间10时),日本因确诊武汉肺炎死亡者共有207人(不包含钻石公主号邮轮的13人)。

2020年4月15日,顾客在日本东京的一家便利店中购物。(Carl Court/Getty Images)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6日对全国宣布“紧急事态宣言”,其中疫情较严重的13都道府县被定位在“特定警戒都道府县”,须采取重点性防疫措施,严防疫情扩散。

13都道府县包括先前的政府认定的东京都、大阪府、千叶县、神奈川县、埼玉县、兵库县、福冈县7都府县,16日再加上北海道、茨城县、石川县、岐阜县、爱知县及京都府6道府县。

这13个都道府县可以强烈要求企业实施在家工作及上下班分流,若有理会使用限制的吁请时,地方政府可依法命令之。

对此,京都府已决定将从18日零时起到5月6日止,吁请府内娱乐设施、运动设施及游戏场所等暂停营业。京都府当局将补助中小企业20万日圆、个人事业主10万日圆。

根据厚生劳动省官网,“紧急事态宣言”对象都道府县政府可以采取的措施都相同,一共有下列5项。

1、可吁请民众配合避免不必要外出;
2、可吁请相关设施所有人或管理人配合限制使用;
3、可吁请民众配合避免不必要及不紧急的跨都道府县移动;
4、可吁请民众避免前往闹区有服务人员接待的餐饮店等处所;
5、可吁请为确保民众生活及经济不可或缺的业种,持续营业或运作。

2020年4月17日,中共肺炎大流行期间,东京秋叶原地区街道冷清。(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4月17日,中共肺炎大流行期间,东京秋叶原地区街道冷清。(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