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成立“重启美国”队 望5月重启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五(4月10日)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表示,希望尽快恢复美国经济,将于14日正式成立“重启美国”小团队,团队成员将包含有名的医学专家与商届翘楚。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统计数字,截至周五下午,美国有超过48.6万例中共肺炎确诊病例,死亡人数超过了1.8万人,超过40%的死亡病例发生在纽约州;劳工部的最新数据也显示,从三月中至今有1680万人领取失业救济,四月底可能增长到2000万人。

川普指出,全美因为疫情致死的数字已开始下降,他极度期待能尽快重启国家经济运作,但不会单方面决定,将基于事实来决定,特别是不断倾听医疗专家的意见。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美国经济在一到两周内有机会重新启动,他认为重启经济可能是以逐步放宽的形式进行,政府希望首先纾缓一些日常活动受疫情影响、但自身并没有健康问题的民众,而财长姆努钦较早时亦称,可能在5月重启经济,两人的说法大致相同。

美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周五接受CNN采访时警告说,只要目前的限制令放松,感染病例就会马上快速上升,我们需要在适当的时间逐步减少限制。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