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成立「重啟美國」隊 望5月重啟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五(4月10日)在白宮疫情簡報會上表示,希望儘快恢復美國經濟,將於14日正式成立「重啟美國」小團隊,團隊成員將包含有名的醫學專家與商屆翹楚。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數字,截至週五下午,美國有超過48.6萬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死亡人數超過了1.8萬人,超過40%的死亡病例發生在紐約州;勞工部的最新數據也顯示,從三月中至今有1680萬人領取失業救濟,四月底可能增長到2000萬人。

川普指出,全美因為疫情致死的數字已開始下降,他極度期待能儘快重啟國家經濟運作,但不會單方面決定,將基於事實來決定,特別是不斷傾聽醫療專家的意見。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美國經濟在一到兩週內有機會重新啟動,他認為重啟經濟可能是以逐步放寬的形式進行,政府希望首先紓緩一些日常活動受疫情影響、但自身並沒有健康問題的民眾,而財長姆努欽較早時亦稱,可能在5月重啟經濟,兩人的說法大致相同。

美國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週五接受CNN採訪時警告說,只要目前的限制令放鬆,感染病例就會馬上快速上升,我們需要在適當的時間逐步減少限制。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