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王全璋出狱却仍无自由 有家不能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6日讯】4月5号上午,被非法关押多年的大陆维权律师王全璋出狱,但未能回到北京家中与妻儿团聚,反而被强行送到济南隔离。王全璋妻子李文足谴责,当局是以防疫中共肺炎为借口,继续剥夺限制王全璋应有的自由。请看报导。

大陆维权律师王全璋因为人权发声,代理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等敏感案件,于2015年“709维权律师大抓捕”期间被捕,持续关押已近5年。其中很长时间音讯全无,外界普遍质疑王全璋曾遭受中共酷刑折磨。

4月5号上午,身在北京的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在网上发布消息告知,王全璋已经离开山东临沂监狱,被警察送到济南自己的房子里。房子本已出租,但警察把住户赶走了。王全璋在电话中说,自己没有手机,是用身边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机打的。

对于为丈夫重获自由四处奔走、饱受磨难的李文足来说,一直盼着丈夫出狱,回北京与家人团聚,但中共当局强行将王全璋送到济南,使得李文足的盼望又一次落空。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我当然是很愤怒。他们最终还是把全璋弄回济南了,还是要继续违法,继续迫害我们,还是要让我们一家人分离。他们的做法实在是太过分了。”

李文足表示,警察声称济南任城监狱发生中共病毒(武汉肺炎)传染,要对所有出监狱的人在户籍地隔离。但她认为,这是当局以疫情为借口,继续非法限制王全璋的人身自由,企图长期对其进行软禁隔离,就像江天勇律师一样,获释后一直被软禁在乡下老家。

李文足:“因为合情、合理、合法地这些东西拿出来说的话,他都是应该第一时间回北京的。因为我们一直是在北京生活,而且我现在和孩子都在北京。他既然从监狱出来,肯定是有相关的证明的,他的身体都(应该)是健康的。那除非就是临沂监狱有什么问题,有疫情,有谎瞒,否则的话他是可以直接回北京的,那为什么要去济南?所以我是坚决不同意。”

北京律师包龙军也表示,即使就疫情来说,当局也没有任何理由不让王全璋回北京。因为现在实行健康码,按照规定,只要经检查没有感染中共肺炎,并在另一个地区已经待够10几天的情况下,就可以去其它地方。当局的做法完全违背人性和伦理。

北京律师包龙军:“这种行为它还是一种限制人身自由的行为,用这种方式来对你个人造成最大的心理方面的压力,叫你逐步逐步地服从它(中共)。”

此前一天,李文足也曾接到王全璋从监狱打来的电话,似乎是在狱方的逼迫下试图“说服”李文足不要前去监狱接人。王全璋称,狱方已作安排,要把他送至济南。对此,李文足表示绝不接受,要求王全璋回北京与妻儿团聚。

李文足本来早已计划好,要去临沂接丈夫回家。但最近,北京新出了一个防疫规定,禁止湖北籍人士入京,这意味着身为湖北藉的李文足,一旦离京就不能返回,很可能会与王全璋一起被受控在外,双双失去自由。

李文足:“如果我现在离开北京去接全璋的话,不仅是全璋被限制在北京之外,没有自由,我也会被限制在北京之外,失去自由。我每天想着、盼着全璋回来,我们都盼了近五年了,眼看着日子一天天近了,我却不能在第一时间见到他,不能去监狱门口接他回家。”

王全璋曾在信中要求家人,4号要去给他送双运动鞋。但就在4号当天,欲起程前往监狱接弟弟出狱的王全秀,在单位遭到多名便衣拦截控制。

王全璋被送到济南后,李和平律师的妻子王峭岭从网上订购鲜花送给王全璋,但送花的人被拦截带走。王全璋的堂弟前去看望王全璋,被很多不明人士拦住,并被带到派出所严加审问。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