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婴心肺功能停止才确诊 黄立民解释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2日讯】再来关心,日本一名未满一岁的女婴,因为心肺功能停止送医,被确诊中共肺炎。目前这名女婴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台湾感染症医学会理事长,针对这个案件表示,一岁以下婴儿心肺功能不好,因此受到感染,病情有时候进展很快。

感染症医学会理事长 黄立民:“一岁以下的婴儿,因为他心肺功能本来就不太好,所以他有的时候会进展很快,他突然就心肺同时就衰竭,那这个在以前在流感就碰过了。现在只要你临床上觉得,这个病程很奇怪,你就要怀疑新冠(中共肺炎)。就是医师觉得高度怀疑,就可以采检。(现在有那个报告也显示说,如果有糖尿病的人染疫的话,他死亡率会比较高?)糖尿病其实是所有感染症的高危险群,糖尿病得到肺炎他死亡率本来就比较高。那原因已经清楚了,就是高血糖本身,会使得我们身体的免疫细胞,功能会变很差。因为免疫细胞处在一个高糖的环境里面,他的反应会变差。(医师,张南骥教授有说,这个武汉肺炎病毒因为口鼻咽互通,有可能影响到脑膜,甚至是听力受损,您怎么看?)理论上我们是鼻子是有个通道可以到大脑,所以我们鼻子,如果病毒到鼻子呢,是可以通过那个嗅球一直往上跑,跑到大脑里面去。所以这个在别的病毒是有发生过,那武汉病毒的,武汉肺炎的病毒是从鼻嗅球往上跑,还是从血液进去,现在可能两条路都可以了,不过这条发生的概率并不高。”

另外,有关复发患者年龄集中在青少年,台湾感染症医学会理事长黄立民解释,这是因为年纪老的,免疫系统拖不过急性期。重症者症状严重,表示免疫反应很强烈,病毒就被清除。因此复发者多数是轻症。另外黄立民也提到,虽然台湾陆续有境外移入的人,但台湾社区防疫很强,靠的不是守住境外移入,而是社区防疫,勤洗手、戴口罩,大家会处在比较安全的环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