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4千万人居家隔离两周 车祸数量减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2日讯】周三(1日),加州染疫人数达到近9,000人,死亡184人,虽然疫情日趋严重,但专家表示,“居家隔离令”的效果也逐渐显现,甚至带来意想不到的变化。根据调查,加州在隔离期间高速公路车祸数量已经减半。来看报导。

加大戴维斯分校的研究显示,加州在3月19日居家隔离令实施前,每天约有1,000起碰撞事故,和400起受伤或死亡车祸

但在州长纽森下令居家隔离后,碰撞事故从每天1,000多件减少了一半至约500件,受伤或死亡车祸也下降到200件。

同时,研究也显示,加州的部分主要公路上,车流量也减少六成左右。

居家防疫令之下,加州4,000万人口的出行需求大大降低,导致油价暴跌至每加仑3美元以下,达到近几年来最低水平。

专家表示,目前的居家隔离令效果已经开始显现,若非如此,加州可能会面临每周5,000人死于中共肺炎。

周三,洛杉矶县公共卫生部表示,中共肺炎确诊人数再增加了513人,死亡病例也新增11人。

洛县公共卫生部主任 芭芭拉.费尔:“今天我们也宣布,目前有五名确诊病患为无家可归者。截至昨天,洛县有超过2万1千人接受检测,这个数据还不全面,因为有部分实验室还没提供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数据,所以目前被检测的民众中,有百分之12至13为确诊病例。”

事实上,洛县在过去两天染疫人数增加超过1,000人,来到3,518人,死亡人数为65人。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