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4千萬人居家隔離兩週 車禍數量減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2日訊】週三(1日),加州染疫人數達到近9,000人,死亡184人,雖然疫情日趨嚴重,但專家表示,「居家隔離令」的效果也逐漸顯現,甚至帶來意想不到的變化。根據調查,加州在隔離期間高速公路車禍數量已經減半。來看報導。

加大戴維斯分校的研究顯示,加州在3月19日居家隔離令實施前,每天約有1,000起碰撞事故,和400起受傷或死亡車禍

但在州長紐森下令居家隔離後,碰撞事故從每天1,000多件減少了一半至約500件,受傷或死亡車禍也下降到200件。

同時,研究也顯示,加州的部分主要公路上,車流量也減少六成左右。

居家防疫令之下,加州4,000萬人口的出行需求大大降低,導致油價暴跌至每加侖3美元以下,達到近幾年來最低水平。

專家表示,目前的居家隔離令效果已經開始顯現,若非如此,加州可能會面臨每週5,000人死於中共肺炎。

週三,洛杉磯縣公共衛生部表示,中共肺炎確診人數再增加了513人,死亡病例也新增11人。

洛縣公共衛生部主任 芭芭拉.費爾:「今天我們也宣布,目前有五名確診病患為無家可歸者。截至昨天,洛縣有超過2萬1千人接受檢測,這個數據還不全面,因為有部分實驗室還沒提供檢測結果呈陰性的數據,所以目前被檢測的民眾中,有百分之12至13為確診病例。」

事實上,洛縣在過去兩天染疫人數增加超過1,000人,來到3,518人,死亡人數為65人。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