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首座警察故事馆 仿佛走进时光隧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31日讯】台湾云林县斗南警察分局旧办公厅舍,在2009年被列为县定古迹,历经多年整修,现在结合警察文物展及建筑修复展,已经开始对外试营运。

这座典型的清水砖木造厅舍,是国内少数从日治时代保留至今的警察建筑,整修完成2年多后,以“时光拘留所”的样貌首次对外试营运,吸引许多民众前来参观。

民众李先生:“来开放给大家观光,我感觉是对我们地方上的一种发展,可以给外地人知道斗南的历史。”

民众王先生:“这种偏僻的地方,能够有这个头脑来把这个抒发给全国人知道,真的很棒!”

斗南分局旧办公厅舍在2009年列为云林县定古迹,县府今年将启动流动艺术飨宴计划,透过修复后的县内文化馆舍、微册角落店家等据点,进行主题式微型策展计划,让艺术更贴近生活。

云林县文化观光处处陈璧君:“这整个场域里面,五个空间里面,我们希望整个配置会有文创,这个文创的一个基地的概念,那另外当然就是说它也会有结合产业的部分。”

云林县长张丽善:“希望以后大家借用这个地方,好好的来这里无论是在这里看看人文、艺术的作品,或是来看这个旧建筑的一个历史。”

目前试营运的场馆,除了有时光拘留所的警察文物展,以及厅舍修复展外,而且还可预约现场导览,希望让民众能一起感受历史文物的风华。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