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N95口罩短缺 FDA批准美公司“消毒再利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31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在全球迅速蔓延,目前各国疫情仍未见好转迹象,美国医护人员也逐渐出现口罩、医疗用品短缺的情况。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29日紧急授权口罩消毒公司Battelle,利用其灭菌技术大量消毒N95口罩,预计每日可增加40万个N95口罩,以备医护人员重复使用。

Battelle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经批准了一种能够清洁急需的N95防护口罩,并允许其重复使用的工艺。据悉,该工艺可以使N95口罩重复使用20次。

Battell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采用“气相过氧化氢”(vapor phase hydrogen peroxide)消毒方法,即将口罩暴露在浓缩的气态过氧化氢中两个半小时,对医疗服务者和其他人员使用的口罩进行消毒,以防止中共病毒(COVID-19)扩散。

Battelle称,该系统可以对口罩或是防毒面具进行多次消毒,而不会降低其性能。

目前,该公司拥有2台消毒机器,每台机器每天可消毒多达8万片口罩,准备运往俄亥俄州(Ohio)。另外,Battelle公司还准备把消毒机器运送至纽约、西雅图和华盛顿特区,这意味着短期内每天最多可消毒40万个口罩。

N95防护口罩是医护人员在中共肺炎疫情期间使用的重要防护手段,它可以过滤掉95%的细小颗粒,使携带病毒的液滴远离佩戴者的嘴和鼻。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并强调,N95口罩的有效性“高度取决于正确的佩戴和使用情况”。

另外,上周五(27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根据《国防生产法案》(Defense Production Act)下令通用汽车公司迅速采取行动生产呼吸机等设备。

川普在白宫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行动“将有助于确保呼吸机设备的快速生产,从而挽救美国人的生命。”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