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人疫情自助自救 营养餐盒送长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5日讯】在疫情下,纽约不少餐馆、超市暂停营业。布鲁克林一家老人中心,为了照顾长者,特别提供了送餐上门服务,一起去看看。

布鲁克林松柏之家社区服务中心的董事长、工作人员和义工们忙着打包一个个饭盒,还有《大纪元时报》,上百份的饭盒和报纸,将会送到“宅”在家里的长者手中。

纽约松柏之家社区服务中心董事长 李宗保:“每天送两餐给长者,午餐和晚餐,我们一次送给他们,还有一份精神食粮,让他们在家里可以看报纸。”

周一早上气温骤降,还下起了冻雨,工作人员在老人中心做完路线规划后,5辆私家车整装出发。

纽约松柏之家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陈芬妮:“你站在门口等我,但是不要出来。下雨了,我到了,你看到我以后才出来吧,OK、拜拜。”

长者芳姐接过报纸和餐盒,由衷的感谢义工们的付出。

纽约松柏之家社区服务中心会员 芳姐:“今天还风雨不改的送餐给我们,我很感谢、很感谢!”

松柏之家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陈芬妮:“我们每天早上会打电话通知他们,还有在电话问他们身体情况如何?然后送饭到他们的家门口,看到他们本人没问题的,我们就更加安心。”

义工Virginia自己也是奶奶,她边开车边说,布鲁克林最热闹的86街已经没几家店开门,饼店、超市、99cent店纷纷拉闸,如果没人送饭,无法想像腿脚不灵活的长者怎么买菜。

义工 Virginia Tong:“这些我可以帮忙的,我有车,能帮一点也是好的。因为过几天我要回新泽西照顾宝宝了,我在(布鲁克林)的话就会帮忙。”

疫情下餐馆生意大受打击,有餐馆开动脑筋,跟老人中心合作做“老人食堂”,午、晚餐两顿加起来13美元,荤素搭配,还送一个苹果。

纽约辉记小炒皇老板 阿辉:“希望帮助所有的老人家能吃上饭,也是帮助了我们餐馆,能开门做一些生意。”

松柏之家社区服务中心从3月17日起给老人送餐,现在,这份“互助行动”逐渐传递,布鲁克林区另一家老人中心,计划用同样方式,帮助长者。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