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吁推特删除中共官方账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4日讯】美国两名国会议员周五致函推特,呼吁禁止中共使用推特账号发表不实消息。近段时间,中共官方利用推特,向全球散布有关“中共病毒”的假消息。

共和党国会参议员本·萨斯和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周五致函推特首席执行官 杰克·多尔西,强烈敦促他从推特平台上删除中共账号

两位议员在信中表示,在疫情肆虐的困难时期,中共却在大规模进行宣传运动,妄图改写中共病毒的历史,为自己洗白。

两位议员还敦促推特,针对禁止本国公民使用推特的国家,禁止其官员在推特上拥有官方账号。

目前,中共、伊朗和朝鲜在国内封锁推特,但三国官方却推特等社交平台上,散布不实消息。

两位议员在信中还提出三个问题:

1. 推特如何看待中共等官媒所发的推文和推特上的声明?
2. 推特是否认为中共官员在平台上提供了自由而开放、关于病毒的信息?
3. 如果中共官员确实在平台上传播不实信息,推特如何对用户负责?

信中说:“很明显,在这一场危险的全球危机中,中共官员正在使用推特进行宣传。”

“Reclaim the net”新闻网站日前分析,2月份以来,新华社官媒在推特上,使用“种族主义”发表了22次推文,企图让人们将“中共病毒”与“种族主义”联系起来。

新唐人 毕心慈、 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